学语言,真的女孩快吗

2008-10-15 医生爸爸、药剂师妈妈的育儿经  | 学语 吧嗒 嘶哑 

  其他孩子出生一个半月就开始呀呀学语,我家承敏出生两个月了,却没一点动静。我虽暗自有些担心,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直到有一天下班,老婆突然叫我,说承敏开始说话了。

  “啊啊,咦咦……”

  “呀,这是什么声音啊?”

  我本来期待着会是美丽的童声,可没想却是一种谈不上嘶哑,但是有些浑沌的声音。

  “呀呀学语,是不应该是那种很可爱的声音?”

  我无法想像医学教材上说的呀呀学语会是这样一种声音。我原本以为那会是小巧可人的嘴巴,吧嗒吧嗒发出一些可爱的声音。

  “呀呀学语呀呀学语,怎么没听到‘呀呀’?”

  听着承敏的发音,我满是疑问,于是去寻来词典查。“呀呀学语”是指还不会说话的孩子自己嘟嘟囔囔发出的声音。虽然承敏的声音有些奇怪,但是看到她张着小嘴想要告诉我们什么的样子,我们还是有些触动。因为完全不能解读承敏的话,我们只好先开口了。

  “承敏阿,我是妈妈,来,吃饭吃饭!”

  承敏六个月大的时候,言行有些奇怪起来。她要么是抓着勺子敲桌子敲盘,要么就自己一个人玩,然后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甚至在她打哈欠、耍心眼的时候也发出一种低沉嘶哑的声音。

  “呀,这孩子真可爱啊!”

  带承敏出去玩,大人看见承敏笑眯眯的样子就都凑上前来,你一句我一句地夸赞,可等承敏发出声音,她们就惊诧万分,纷纷散去。

  “会不会是承敏在白天哭哑了嗓子,而我们并不知道?”

  “家里原来有过那种鹅公喉吗?”

  “会不会是嗓子里有痰啊?”

  为了寻求承敏怪声的缘由,我们展开了种种推测,却一无所获。我们本来期待承敏有一种哪怕称不上甜美,但也有几分动听的声音,可现在却是这么模样,我们不由得担心起来。

  “她以后的嗓音不会就这样了吧?”

  “谁知道呢……”

  为了揭开女儿怪声的面纱,我四处打听。呀呀学语是发声器官为发出各种各样声音进行的基础练习,练习多了,各种声音就自然而然发出来了。知道这个事实后,我开始对承敏的怪声没那么敏感了,而且想到那些我们不知所云的声音是承敏的伟大创造,不禁为她骄傲起来。

  其实承敏的怪声是孩子生长的一个自然过程。孩子8个月后,再没听到过这样的声音。现在听着孩子清晰而悦耳的童音,我反而怀念起她先前的种种怪叫。

  药剂师妈妈贴心提醒

  学语言,真的女孩快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语言,真的女孩快吗》摘要:有些担心,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直到有一天下班,老婆突然叫我,说承敏开始说话了。“啊啊,咦咦……”“呀,这是什么声音啊?”我本来期待着会是美丽的童声,可没想却是一种谈不上嘶哑,但是有些浑...
相关文章学语言,真的女孩快吗最喜欢的,和要赠送的
男孩女孩,不一样的成功你相信世上有天使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