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小婴儿也会得抑郁症

2008-10-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抑郁 精神病学 美国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张忠霞)健康的新生儿和父母对视时有眼神的交流;4个月大的健康婴儿会表达高兴的情绪;9个月时,婴儿会与人“交换”微笑。如果在这些方面表现异常,婴儿就可能有患抑郁症的倾向。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抑郁症研究人员说,那些出生后几个月内表现异常且一岁时仍对别人呼唤其名字“无动于衷”的婴儿,患抑郁症的概率极高。医生一般在婴儿两岁至三岁时就可根据相关精神测试确定其是否患有抑郁症。

  在美国,婴儿精神健康是目前精神病学领域中越来越受重视的一个分支。今年2月,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每150名美国儿童中,就有1名受多动症或抑郁症困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小婴儿也会得抑郁症》摘要:字“无动于衷”的婴儿,患抑郁症的概率极高。医生一般在婴儿两岁至三岁时就可根据相关精神测试确定其是否患有抑郁症。在美国,婴儿精神健康是目前精神病学领域中越来越受重视的一个分支。今年2月,美国联邦卫生机构...
相关文章婴儿也会患上抑郁症婴儿也可能患抑郁症
宝宝也可能患抑郁症婴儿得抑郁症应及时诊治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