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游泳有助提高抗病能力

2008-10-15 华商网-华商报  | 平衡觉 新生 游泳 

  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很惬意,宝宝在泳缸中游泳也很惬意,这是因为宝宝天生喜欢游泳。儿保专家称,游泳能促进新生儿大脑发育,提高对外界的反应能力,是智力发育及开启智商、情商的有效措施之一。

  -游泳可促全身发育

  婴幼儿“游泳”是通过在特定的水质、水温下,再造了子宫羊

  水的环境,使新生儿延续体验漂浮失重在羊水中自由自在运动肢体和皮肤被抚摸的感觉,消除出生后孤独、恐惧等不良消极情绪。由于身体不断地划动,从而增加肌肉活动强度,增加肺活量,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宝宝游泳时,父母亲愉快的情绪影响宝宝,促进亲子情感交流。游泳及游泳时播放的优美音乐,泳圈正前方的感觉刺激图案使宝宝的视、听、触觉、运动觉、平衡觉组合起来,不仅使刺激的效果成倍增长,游泳时不停地运动,还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同时,游泳对于低体重儿、新生儿黄疸、佝偻病、脑瘫、身材矮小、夜啼、多动症、发热、感冒等有防治作用。

  -游泳时做好护理

  宝宝出生后3天至3个月适合游泳,很多家长担心新生儿的游泳安全,其实只要消毒隔离得当,做好防护措施,可以防止感染。

  做好游泳前后的准备工作,如浴巾、尿布、衣服、爽身粉等,必须一人一物,新生儿游泳圈使用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测。室温在28℃左右,水温在36℃-38℃,防止婴儿着凉感冒,游泳用水要“一人一池水”,避免“一水多用”。护士戴好口罩、帽子,穿好洗护服。在接触和护理新生儿时应认真洗手、剪指甲,护士先给新生儿清洁洗澡,对新生儿的肚脐进行护理后,再贴上防水肚脐贴以免感染,游泳池内及游泳圈要浸泡消毒、晾干。游泳最好在喂奶后1小时进行,1-2次/日,每次10-20分钟。游泳完毕进行脐部消毒,并用护脐带包扎。本报记者 韩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游泳有助提高抗病能力》摘要:宝游泳时,父母亲愉快的情绪影响宝宝,促进亲子情感交流。游泳及游泳时播放的优美音乐,泳圈正前方的感觉刺激图案使宝宝的视、听、触觉、运动觉、平衡觉组合起来,不仅使刺激的效果成倍增长,游泳时不停地运动,还有...
相关文章婴儿游泳的好处一出生学游泳有助提高智商
婴儿一出生学游泳有助提高智商游泳能提高新生儿智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