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奶、可可饮品有营养吗

2008-10-16 《育儿生活》  | 饮品 可可 调味 

  我们都知道牛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钙质,是小朋友长高、成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最佳营养补充品。一走进超市,商品架上有各种口味的奶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到底买什么好呢?调味奶好喝,但营养价值比鲜奶稍差,可是家里小朋友每天都喝鲜奶,好像又太单调了,再加上含可可麦芽饮品的强力广告,买奶品这件事好像又变得更复杂了。时下鲜奶、调味奶及可可饮品,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鲜奶、调味奶与可可饮品的比较

  先看客观的定义,鲜奶的成分(以全脂鲜奶为例)标准:生乳含量100%,乳脂肪3.8%以上,非乳脂肪固形物8%以上。而调味乳标准:生乳含量50%,乳蛋白质1.5%以上,非脂肪乳固形物4%以上。由此可见,调味奶的生乳含量较鲜奶少。

  再比较味道及原料,鲜奶就只有一种味道——奶味,其原料为100%生乳,没有副原料;而调味奶就是有经过调整味道的牛奶,常见的口味有果汁调味奶、巧克力调味奶、绿豆沙牛奶、木瓜牛奶等等多种口味。它们的主要原料为鲜奶加上可可粉(巧克力牛奶)或果汁(果汁牛奶)或依口味而异的各种食材;副原料则有水、砂糖、或蔗糖或高果糖糖浆、乳化剂、某些口味还加了色素与香料。

  鲜奶的营养价值当然高于调味奶,但调味奶的口味多,比较好喝,对害怕鲜奶味道的人,是不错的替代品。

  市面上常见的可可饮品,不属于奶品,它的主要原料有麦芽精、糖、奶粉、可可粉、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不同厂牌会有不同原料,但大同小异)。鲜奶、调味奶、可可饮品它们的差异在哪里呢?请参考下表

  各种饮品的营养价值比较表

  100克粉末

  全脂奶粉

  低脂奶粉

  调味果汁奶粉

  含可可饮品

  热量(大卡)

  506

  423

  431

  399

  蛋白质(克)【比例】

  25.7【20.3%】

  32.8【31.0%】

  19.0【17.6%】

  11.8【11.8%】

  脂肪(克)【比例】

  28.2【50.2%】

  12.1【25.7%】

  12.0【25.1%】

  10.1【22.8%】

  醣类)克)【比例】

  37.4【29.5%】

  45.6【43.1%】

  61.7【57.3%】

  65.2【65.4%】

  添加单糖

  否

  否

  是

  是

  比较结果

  1.热量以全脂奶最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调味奶、可可饮品有营养吗》摘要:经过调整味道的牛奶,常见的口味有果汁调味奶、巧克力调味奶、绿豆沙牛奶、木瓜牛奶等等多种口味。它们的主要原料为鲜奶加上可可粉(巧克力牛奶)或果汁(果汁牛奶)或依口味而异的各种食材;副原料则有水、砂糖、或蔗糖...
相关文章人与动物的心灵感应宝贝心灵密码:打你也是爱
好吃又营养的调味奶食谱小猪可可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