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噎食的家庭急救方式

2008-10-16 燕赵都市报  | 石家 急救 石家庄市 

  一旦孩子发生噎食怎么办?不少家长首先会想到去医院。有关专家指出,如果噎食造成窒息,4分钟内不解除往往会因严重缺氧、心跳骤停而死亡。因此,家长掌握急救方法,第一时间进行急救更有效。

  据石家庄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刘光介绍,3到4岁的儿童最容易发生异物阻塞呼吸道。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咽喉防御功能不健全,在进食或玩耍时口中含有瓜子、花生米、枣核、大块食物或其他异物,突然大哭或咳嗽后大口吸气时,异物会突然阻塞气道。

  一旦发生异物阻塞气道而不能呼吸时,就应该立即采取如下方法急救:

  让孩子俯伏在大人的双腿上,让其胸廓横过膝而下垂,这样可使孩子的胸部和头部低悬。一只手扶住孩子外侧,用另一只手有节律地拍击其两肩胛间的背部,使气道内阻塞物脱离原位。如果孩子开始咳嗽,则暂停拍背。若孩子咳嗽变弱,应重复上述过程,直到异物吐出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噎食的家庭急救方式》摘要:或其他异物,突然大哭或咳嗽后大口吸气时,异物会突然阻塞气道。一旦发生异物阻塞气道而不能呼吸时,就应该立即采取如下方法急救:让孩子俯伏在大人的双腿上,让其胸廓横过膝而下垂,这样可使孩子的胸部和头部低悬...
相关文章猫咬伤的家庭急救处理家庭小药箱合理利用指南
家庭急救小药箱大盘点家庭急救 简而化之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