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视觉认知游戏3:假装动物游戏

2008-10-16  | 认知 视觉 动物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3:假装动物游戏

  适合年龄:12-18个月的宝宝

  游戏作用:不仅可提高宝宝的专注力和视觉追视能力,而且能加强其情境理解力,促进粗动作的发展,增强想象力和创造力。

  游戏步骤:

  1、 妈妈和宝宝先坐在地上,然后妈妈对宝宝说:“我们一起来学小狗走路,好不好?”接着,妈妈四肢着地爬行,学小狗走路的样子,并引导宝宝模仿这个动作。

  2、 妈妈给宝宝示范小狗的叫声,让宝宝模仿。

  3、 然后,妈妈和宝宝一起学小狗的动作从房间的一边爬到另一边,比赛看谁爬的快。

  TIPS:

  1、 由坐姿转换成四肢着地的爬行的姿势,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粗动作发展练习。如果他无法顺利完成这些动作,妈妈可以协助宝宝完成,并给予适时的鼓励。

  2、 假装动物游戏,通过模仿动物动作、声音的形式,不仅让宝宝的身体运动智能得到提升,还能对提升宝宝对事物本身的认知。

  建议爸爸妈妈重复教宝宝不同动物的动作和叫声,比如小青蛙(模仿蛙跳的动作)、小鸟(模仿鸟飞的动作)、小鱼(模仿鱼游动的动作)等,让宝宝加深认知。需要注意的是:幼儿一般是从6个方面来认识事物的:即认知对象的外貌、名称、特性、类别、其他属性,以及与其他事物的关系。因此,你可以通过视觉(观察颜色、形状、大小)、听觉(听声音)、触觉(摸)、嗅觉(闻)、味觉(尝)来引导宝宝全面认识该事物,帮助他认知、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3:假装动物游戏》摘要:样子,并引导宝宝模仿这个动作。2、 妈妈给宝宝示范小狗的叫声,让宝宝模仿。3、 然后,妈妈和宝宝一起学小狗的动作从房间的一边爬到另一边,比赛看谁爬的快。TIPS:1、 由坐姿转换成四肢着地的爬行的姿势,对宝宝...
相关文章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亲子共欢乐:假装动物游戏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亲子游戏:娃娃刷牙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