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分化的胎儿期:9-12周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胎儿 小宝 羊水 

  到了怀孕初期的后段,准妈妈的腹部开始微微隆起,也更清楚感觉到身心因怀孕而产生的变化。不过,宝宝也没闲着,他在子宫里开始活动,不但手臂和腿轻轻地动着,而且,嘴巴有时还会开开闭闭的呢!更有趣的是,从现在开始,宝宝就是男女有别的喔~

  小宝宝的发育特征

  1.身长、体重

  到了怀孕第12周,小宝宝的身长约有6-6.5公分、体重约15-18公克。

  2.九至十二周的胎儿发展

  怀孕八、九周时,胎儿的四肢由小肉芽发育成软骨,并形成明确的手指、脚指。到了十二周时,软骨发育出固化的中心,形成坚硬的骨头。此时,胎儿的眼睛是闭着的,外耳已经成形,但还没有作用。而体内主要的内脏器官已经发育完全,性器官也开始发育,男宝宝形成睪丸,女宝宝形成卵巢,只不过,还无法从外表以超音波扫瞄辨识胎儿的性别。

  3.胎儿的生活环境

  在怀孕十二周时,胎盘已完全发展成形,并有脐带连接着胎儿,成为胎儿的生命支持系统。此外,羊水开始在胎儿周围累积,胎儿可以在羊水中改变身体的方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性别分化的胎儿期:9-12周》摘要:此时,胎儿的眼睛是闭着的,外耳已经成形,但还没有作用。而体内主要的内脏器官已经发育完全,性器官也开始发育,男宝宝形成睪丸,女宝宝形成卵巢,只不过,还无法从外表以超音波扫瞄辨识胎儿的性别。3.胎儿的生活...
相关文章什么情况下可以做胎儿性别鉴定胚胎逐渐发育成胎儿
十月怀胎改变胎儿性别的转胎药慎用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