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给孕妇补充哪些营养?

2008-10-16 胎教枕边书  | 孕期 孕妇 蛋白 

  生命的孕育是很神奇的,从一个直径不到0.2毫米的受精卵,慢慢地,慢慢地,可以发育成长为好几千克重的婴儿,这一切都离不开每天的营养供给,胎儿的营养全靠母体提供。因此,孕妇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孕妇营养不足,就容易发生流产、早产、死胎或胎儿畸形,还会使胎儿发育不成熟、胎儿体重偏低、出生后易得病,死亡率高,长到上学年龄有30%表现为智力落后。要达到优生,孕期就必须加强营养;当然,岁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甚至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孕妇营养的补充一定要适宜。

  人的大脑发育有两个高峰期,具体的是怀孕期和出生后。在怀孕的16周左右,是胎儿脑细胞增殖的第1个高峰,出生后第1年是婴儿脑细胞增殖的第2个高峰期,出生后2年,大脑神经细胞总数才基本固定,大脑的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在孕期及出生后1年以内。所以要生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就要加强孕妇的营养。

  孕期需要给孕妇补充的营养食品有哪些呢?

  (1)注意补充蛋白质,以保证胎儿脑细胞发育的需要。蛋白质有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之分:动物蛋白有鸡蛋、牛肉、鱼、鸡肉、瘦猪肉、动物肝肾等,植物蛋白有豆类及豆类制品等。在怀孕期及出生后半年到2年内,供给大量蛋白质食品,能促进脑的发育,使婴儿更聪明。

  (2)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

  (3)要补充富含钙、碘、锌、铁、磷等矿物质的食物。因为妊娠期胎儿发育会需要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总之,要达到优生,妊娠期一定要加强营养,孕妇的饮食要选配得当,不要偏食,要吃些易消化、刺激性少而富含营养的食物。

  温馨提醒:妇女怀孕后,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通过胎盘摄入各种营养成分。此时孕妇对营养物质需求量比孕前成倍增加,而且孕妇早、中、晚期对各种营养成分也有不同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需给孕妇补充哪些营养?》摘要:出生后2年,大脑神经细胞总数才基本固定,大脑的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在孕期及出生后1年以内。所以要生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就要加强孕妇的营养。孕期需要给孕妇补充的营养食品有哪些呢?(1)注意补充蛋白质,以保证...
相关文章均衡营养,做合格的准妈妈孕妇奶粉能和牛奶一起喝吗
在孕期容易缺乏哪些营养素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