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多吃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2008-10-16 大河健康报  | 叶酸 西红 郑大 

  怀孕早期

  多吃点叶酸丰富的食物

  159××××0649读者问:我怀孕1个多月了,医生建议说要补充叶酸,请问我平时应该多吃点什么食物?

  郑大一附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付三仙:怀孕早期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引起胎儿神经管畸形,如脊柱裂、无脑畸形等。所以一般建议从女性计划怀孕到怀孕3个月前,应该注意补充叶酸。除了口服叶酸片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花椰菜、油菜、扁豆、蘑菇等,应该多吃些新鲜水果如香蕉、桃子、李子、山楂、葡萄、猕猴桃等,另外,动物肝脏、核桃、杏仁、松子中的叶酸也含量丰富,应该适当多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多吃含叶酸丰富的食物》摘要:月前,应该注意补充叶酸。除了口服叶酸片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花椰菜、油菜、扁豆、蘑菇等,应该多吃些新鲜水果如香蕉、桃子、李子、山楂、葡萄、猕猴桃等,另外,...
相关文章叶酸对胎儿脑发育的重要作用孕期进补要讲究科学
怀孕初期要及时补铁孕早期的营养储备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