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怀孕,一个美丽的挑战(2)(2)

2008-10-16 《健康准妈妈》  |  

  第六位 贫血 4.0%

  第七位 失眠 3.6%

  其他(包括呼吸不畅、严重孕吐、便秘、消化不良、骨盆疼痛、皮肤病等) 16.4%

  来自20岁的你——

  第一位 妊娠纹 50.5%

  第二位 浮肿 9.0%

  第三位 皮肤病 6.5%

  第四位 妊毒症 4.1%

  第五位 妊娠性糖尿病 4.0%

  第六位 骨盆疼痛 2.6%

  第七位 严重孕吐 2.0%

  其他(便秘、瘙痒、忧郁症、贫血、失眠等)到21.3%

  30+怀孕人群

  相信你一定也听说过不少有关30岁妊娠和分娩的“怪谈”:什么30岁才初次怀孕的人很难顺产,什么孩子出现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大,什么分娩后身材很难恢复到正常状态……其实这些话都半有点偏颇不实之嫌。世界保健机构和妇产科专家对30岁到40岁之间的产妇进行了划分,以35岁为界,把35岁以上的产妇定议为“高龄产妇”、“高危险群产妇”。而35岁以下的产妇则与20多岁的产妇没有什么区别。

  随着城市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加大,大龄孕妇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选择了在家庭和家庭和事业都达到相对稳定程度以后,才考虑怀孕生子。这时,你在经济和心理上都将拥有一定的基础,会更加珍惜和爱护一个新生命,这就是大龄妈妈的育儿优势。30岁怀孕和20岁怀孕所享受到的快乐是不同的,如果你正处在30岁这个年龄段的初期,也大可不必顾虑太多。只要在安全养护方面多加注意,你一定会成功应对这个美丽的挑战!

  孕前

  调理身体,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进行优生相关咨询。夫妻双方戒烟戒酒。保持愉快的心情。补充叶酸。怀孕准备期避免预防接种。

  30岁准妈妈必须让医生知道的几件事:

  1.要把自己的周岁年龄如实告知医生。因为35周岁以上的孕妇发生染色体异常或出现畸形儿的机率相对较高。

  2.如果孕妇生病,必须如实告诉医生,并询问所服药物对胎儿是否有害。

  3.孕妇或丈夫如果有先天畸形,必须如实告诉医生。

  4.告诉医生自己或丈夫的家人是否有遗传病史。

  5.告诉医生自己从前是否生育过畸形儿。

  孕早期(0~3个月)

  据资料显示,大龄准妈妈首先应该当心的问题是流产,超过30岁的孕妇有15%会遭遇流产。孕早期是个需要特别谨慎的敏感时期,大龄准妈妈更应该小心应对:

  生活方面:应该杜绝性生活及有关激烈运动,继续坚持吃好叶酸;放慢生活节奏,养成慢动作的好习惯;

  心理方面:学会控制情绪,当感到紧张和不舒服时,可以试试深呼吸。避免愤怒、急躁,不开心的事,可以大声的告诉家人和同事有关你怀孕的消息,以便在必要的时候得到他们的帮助;

  工作方面:如果你的工作环境存在辐射等影响胎儿的因素,那么千万不要犹豫,一定要想办法调离此岗位。在家里也一样要远离具有辐射的电器,比如微波炉,无绳电话,手机等。

  温馨提示:此阶段一旦发现有阴道出血或者腹痛现象,应立即就医。

  孕中期(4~6个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