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怀孕,一个美丽的挑战(2)(3)

2008-10-16 《健康准妈妈》  |  

  1.大龄准妈妈在这段时间里,除了严格做常规检查外,还需做以下特殊检查:

  超声波检查 俗称B超检查,一般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和20周的时候进行。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你的怀孕日期及胎儿任何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大龄孕妇都应做此项检查。

  绒毛及羊水检查 在11周左右,用一根活检针通过宫颈或腹壁进入宫腔到达胎盘位置,取出少许绒毛组织,进行检查。也可在16周左右,在麻醉状态下,以针头穿刺的方法,取羊水、收集胚胎脱落细胞,进行检查。这些都是很准确地检测胎儿是否有异常的方法。此项检查一般用于高龄孕妇,此检查有引起流产的危险,需要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

  甲胎蛋白检测 在16周~20周内进行,这是一种无危险的血样检查,测定血液中用甲胎蛋白水平,可发现神经缺损,down综合征、肾脏和肝脏疾病等,一般大龄孕妇都要进行的检查。

  2.经历了早期的恶心厌食之后,大龄准妈妈在孕中期的胃口会变得特别好。此时我们需要控制体重,一般妊娠40周的孕妇体重增加不要超过12.5千克,其中胎儿约占3~3.5千克。

  以下是大龄孕妇应该忌口的食品:

  任何甜味剂:包括白糖、糖浆、阿斯巴甜 糖果及朱古力 可乐或人工添加甜味素的果汁饮料 罐头水果 人造奶油 冰淇淋、冰冻果汁露 含糖花生酱、沙拉酱的食物

  3.做些简单的运动

  双脚抬高 有空就坐下来,并抬高双脚,可以将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

  放松运动 练习一些简单的颈、肩、骨盆及足部运动,以缓解紧张、促进血液循环。

  蹲姿练习 如果你必须弯下腰来,应尽量采取蹲姿,以锻炼腿力,练习分娩姿势。

  性生活 孕中期可以适应过性生活,增进夫妻感情,但要以不压迫腹部为宜。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