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水果保鲜&储藏秘诀

2008-10-16 《完美孕妇》  | 保鲜袋 储藏 保鲜 

  水果保鲜&储藏秘诀

  【引言】水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它不但可以补充我们日常所需的维生素,而且据说每天吃3种不同颜色的水果对愉悦身心大有好处哦。但是由于水果的含水量比较大,极易腐烂,所以为了吃到最有营养的水果,在储藏上你要大下功夫哦。

  【中标】 水果储藏要则

  水果买来后最好归好类别,不要统统放入冰箱,要根据种类的不同选择相应的储藏方式。对于容易腐烂的水果,如草莓、芒果、山竹、猕猴桃、南国梨等,尽量少买,买来后尽快吃掉,对于那些怕光且又不能放在冰箱里的水果,如香蕉,应该选择阴凉、干燥的地方放置,而诸如葡萄、提子等买回来后最好摘掉不太健康的果粒,然后放入干燥的保鲜袋保存在冰箱里,因为此类水果沾水后会加快其腐烂的速度,孕妈咪要加以注意。

  Tips:清洗葡萄、提子等水果时千万不要摘下来一颗一颗清洗,因为水果的表面大多含有农药,如果将其摘下容易使得农药顺着缺口处进入果肉,那样就为时已晚了。

  【小标】 购买水果秘诀

  好多孕妈咪都是在周末去超市购买一周的水果,这种做法很节约时间,但有时储藏不好容易腐烂,所以建议楼下有水果超市的孕妈咪每隔3天购买一次水果,这样可以吃到新鲜的哦。

  【中标】常见水果的特殊藏法

  【小标】 香蕉的储藏

  因为香蕉是热带水果,所以储藏时一定要注意温度的保持(春夏: 8~23摄氏度;秋冬:不低于11摄氏度。)万万不可把香蕉放在冰箱里冷藏,这样会加快香蕉“死亡”的速度哟。如果你不喜欢吃18岁的香蕉(即青香蕉),而又不愿意买熟透了的香蕉,那么推荐你一个好方法,购买回来后把香蕉与苹果放在一起,用不了多久,香蕉的颜色就会转黄,变得口味成熟、美味。如果不喜欢吃熟透的香蕉,保存时要远离苹果哦。

  自制香蕉挂件

  双手拿住铝制的衣挂的两端,将其朝身体方向桅成三角形的等边,然后将成串的香蕉(或是在香蕉的根部绑上小段绳)挂在挂头处。

  香蕉冰淇淋

  将成熟的香蕉剥去外皮之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冷冻储存,天气热时或是胃口不好时可以拿出来吃一根,感觉超鲜美哦!

  【小标】 草莓的储藏

  因为草莓极易腐烂,所以在挑选、储存上都要有所讲究,最好是买完后当天吃掉,如果实在不能当天吃不掉的话,最好放在保鲜袋中冷藏储存,如果长期存放的话可以先摘洗干净,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成冰块,然后在想吃的时候再在室温下自然解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咪水果保鲜&储藏秘诀》摘要:箱里,因为此类水果沾水后会加快其腐烂的速度,孕妈咪要加以注意。Tips:清洗葡萄、提子等水果时千万不要摘下来一颗一颗清洗,因为水果的表面大多含有农药,如果将其摘下容易使得农药顺着缺口处进入果肉,那样就为时...
相关文章剩食物的储藏位置都很重要如何保鲜不加防腐剂的婴儿食品
骄傲的小白兔美美市售辅食没防腐剂真能保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