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期的运动方式

2008-10-16 《育儿枕边书》  | 孕期 腰腿疼 时能 

  散步:散步不仅能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肺等脏器的功能,而且可以加强腿肌、腹壁肌、胸廓肌、心肌的活动。孕妇可在每日早晨起床后和晚饭后可进行散步,散步的时间和距离以自己的感觉来调整。

  广播体操:广播操对于孕期的孕妇来说是较适宜的锻炼方法。但怀孕头3个月时,不要做跳跃运动,怀孕4个月之后,可做全套,但弯腰和跳跃要少甚至不做。每次不要做到很累,微微出汗时就可以停止了。

  孕妇操:这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保健运动,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松驰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使胎儿平安降生。但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以不感疲劳为宜,并且要每天都坚持做。

  总之,孕期运动对孕妇和宝宝都是有益,可以适当进行运动,但要注意方式方法,遵循一些运动禁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孕期的运动方式》摘要: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松驰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使胎儿平安降生。但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以不感疲劳...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选择适合自己的孕期锻炼计划孕期做水中运动可缓解分娩疼痛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