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避免宝宝畸形?

2008-10-16 《母子健康》  | 畸形 产前 准妈妈 

  怎样才能避免宝宝畸形?

  ● 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准妈妈,在怀孕4~6个月时,都应进行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并进行相关的产前诊断:

  年龄在35岁以上的准妈妈。因卵子老化,染色体容易发生突变,产生胎儿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儿的危险性较大。

  曾生过无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准妈妈,再次怀孕后,应进行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因为她们再次生育同类异常孩子的危险性较一般准妈妈高得多。  有习惯性流产、多次胎死宫内的准妈妈再次怀孕后,要进行相关项目检查。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由夫妇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再次怀孕,仍可出现畸胎。

  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谢性疾病的准妈妈,或准妈妈本人曾生育过代谢性疾病患儿。孕期应做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

  夫妇双方均为同一种地中海贫血患者。

  怀孕早期,曾患过风疹、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等病毒感染的准妈妈。因易感染给胎儿发生畸形,皆应作相关的检查。

  孕前及孕期饲养宠物并经常接触宠物的准妈妈。宠物,尤其是猫,是弓形体病的传染源。准妈妈感染后生下的婴儿可能患有脑积水、脑钙化、先天性失明等畸形。

  孕早期曾服用可能致胎儿畸形的药物,或接受过放射线诊断或治疗的准妈妈。都要进行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并进行相关产前诊断。

  ● 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做孕前体检

  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不是从卵子受精开始,而是从母亲卵子和父亲精子生成之初就开始了。为确保卵子和精子的健康,准父母要进行孕前体检,现在很多家庭能做到准妈妈体检,但对准爸爸的体检还认识不足。孕前检查要让医生了解双方家族生育情况,检查双方是否有遗传疾病和传染病、性病等,如有这些疾病要暂缓怀孕。

  ● 准爸爸、妈妈至少戒烟、戒酒半年左右再怀孕

  为了宝宝的健康,准爸爸、准妈妈都应至少戒烟、酒半年左右再怀孕。尼古丁会增加精子畸形几率,也影响卵子质量;酗酒会使精子畸形的比例达到70%。准爸爸还要远离高温、电磁辐射、噪音、汽油等容易使精子畸形的环境,避免接触硫酸、二甲苯等挥发性气体。此外,叶酸的缺乏可能造成胎儿神经管畸形,父母双方在怀孕前3个月都应补充叶酸,准妈妈还应在婚后及时注射风疹疫苗,并在注射3个月后怀孕,服避孕药的准妈妈最好停药3个月后再怀孕。

  ● 谨慎渡过早孕期

  对准妈妈和胎儿来说,孕期前3个月是最重要的,准妈妈要尽量远离可能有污染的环境,避免接触农药、药物,减少和电脑、手机等辐射性物体的接触时间,尤其是一天8个小时离不开电脑的工作最好不要再继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才能避免宝宝畸形?》摘要:产生胎儿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儿的危险性较大。曾生过无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准妈妈,再次怀孕后,应进行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因为她们再次生育同类异常孩子的危险性较一般准妈妈高得多。 有习惯性流产、多...
相关文章十种不适宜受孕的状况肩胛高,肋骨、颈畸形
优生优育从何做起畸形足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