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应早诊早治

2008-10-16 健康报  | 妊娠 糖尿 妊娠期 

  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全国妊娠合并糖尿病协作组牵头,历时一年的全国妊娠合并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日前结题。研究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妊娠期糖代谢异常的发生率为6.6%,南方城市发生率高于北方。

  此调查由上海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协助,共有18个城市25家医院参加,入组调查的孕前非糖尿病孕妇共16286名。调查结果显示,孕妇年龄、孕前体重指数、地域差异及Ⅰ级亲属糖尿病史为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期糖耐量受损)为发病的独立高危因素,月经不调、非Ⅰ级亲属的糖尿病家族遗传史及自然流产史对发病有一定影响。此外,妊娠期糖代谢异常者巨大儿、早产及剖宫产等孕妇比糖代谢正常孕妇的糖代谢异常发生率明显增高,妊娠期糖尿病组三者的发生率分别为12.1%、10.6%和68.9%。因此,重视该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应早诊早治》摘要:生率为6.6%,南方城市发生率高于北方。此调查由上海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协助,共有18个城市25家医院参加,入组调查的孕前非糖尿病孕妇共16286名。调查结果显示,孕妇年龄、孕前体重指数、地域差异及Ⅰ级亲属糖尿...
相关文章孕6月可筛查妊娠期糖尿病预防和应对妊娠糖尿病
“糖妈妈”饮食巧调养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