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头围小,会有什么问题吗?

2008-10-16 《完美孕妇》  | 腹围 多胞胎 宝宝 

  Q.宝宝头围小,会有什么问题吗?

  每次产检医生都会说“这个宝宝的头围比较小”,我们很担心,头小是不是说明宝宝的脑袋发育不好?

  A:若胎儿头围及腹围均较小,称之为“均称形生长迟滞”,主要原因有妈妈体重增加不良、子宫内感染(如麻疹、梅毒)、先天异常、染色体异常等,不过,也可能是由于父母的体型较小,基于遗传的因素,胎儿自然也会小一些。

  若胎儿头围正常,只有腹围较小,称之为“不均称性生长迟缓”,胎儿在孕晚期才受到有害因素的影响,常见的原因有母亲合并贫血性心脏病或血管及肾脏疾病导致胎盘功能不全,胎儿为多胞胎或胎盘、脐带异常等。另外,母亲营养不良或有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以及孕妇乱服药物等,均有可能造成胎儿生长迟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宝宝头围小,会有什么问题吗?》摘要:体异常等,不过,也可能是由于父母的体型较小,基于遗传的因素,胎儿自然也会小一些。若胎儿头围正常,只有腹围较小,称之为“不均称性生长迟缓”,胎儿在孕晚期才受到有害因素的影响,常见的原因有母亲合并贫血性...
相关文章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宝宝不吃饭都是父母惹的祸
马路上数字宝宝大班主题:马路边的数字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