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污染”是先心病罪魁祸首

2008-10-16 大洋网  | 先心病 罪魁 祸首 

  有关专家提出,妊娠期间所接触到的不良因素是导致孩子先天性心脏病的罪魁祸首。

  黑龙江省医院心外科主任郝建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发病原因很多,遗传因素占8%,而占92%的绝大多数则为环境因素造成,其中妇女妊娠时服用药物、感染病毒、环境污染、射线辐射都会使胎儿心脏发育异常。尤其严重的是,如果妊娠前3个月感染风疹病毒,则100%会使孩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

  医生因此告诫年轻的父母,妇女妊娠期间应尽量避免这些不良因素。

  发现先心病,治疗越早对患儿发育影响越小。如发现自己的宝宝有口唇发紫,活动力差,吃奶少,发育迟缓,易哭闹等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污染”是先心病罪魁祸首》摘要:感染病毒、环境污染、射线辐射都会使胎儿心脏发育异常。尤其严重的是,如果妊娠前3个月感染风疹病毒,则100%会使孩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玻医生因此告诫年轻的父母,妇女妊娠期间应尽量避免这些不良因素。发现先心病,治...
相关文章“妊娠污染”是先天心脏病罪魁妊娠污染是先天心脏病罪魁
“妊娠污染”是先天心脏病罪魁七种高危因素可致胎儿心脏发育畸形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