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

2008-10-16 《育儿枕边书》  | 孕妇 怀孕 怀孕期 

  太补的食物不宜吃,平常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周围的人不忘提醒孕妇:“要多吃点补品。”不过,母体补得过火会造成营养过多,同时因动得太少,反而使分娩不易;特别是怀孕期间不适合服温补药,最典型、易被误用的是人参和桂圆。

  因为人参属补元气的补品,而怀孕时母体处于全身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的状态,桂圆虽具有滋补作用,却是存辛温助阳生火,怀孕后,吃多了,容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将以上原则扩大,像鹿茸、鹿角胶、胡桃肉等属温补助阳的补品,都不建议孕妇服用。相反的,怀孕期较适合凉补,例如春季可以多吃些莲藕,夏季多吃些西瓜,秋季多吃些山药、马铃薯、地瓜,冬季多吃些枸杞等,都是很好的凉补选择。

  还有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饮食的摄取上不能太咸。不少怀孕的妇女都在外面吃得太咸,如果摄取的钠离子过多,会导致怀孕期引发高血压,发生死胎、胎儿发育不全、肺部发育不全;尤其是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肾脏病的孕妇,更须严格控制其用量。

  另外,孕期应禁止或尽可能少喝含有酒精的饮料。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育儿金点子:孕妈妈应该知道自己不该吃什么东西,也许你听到这个话题你可能感到很吃惊,其实在怀孕时,饮食一般没有什么禁忌,除了那些会对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的食物,例如:熏肉、生鸡蛋、寿司等之外,另外,不要因为怕发胖或是其他原因,限定自己不能吃这、不能吃那。要牢记,此期的食物应多样化和适度化,每样都吃点,每样都不要吃太多。博采众家之长,点到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摘要:和桂圆。因为人参属补元气的补品,而怀孕时母体处于全身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的状态,桂圆虽具有滋补作用,却是存辛温助阳生火,怀孕后,吃多了,容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性流产的症状。将以上原则扩大,像鹿茸...
相关文章孕妇饮食禁忌破除传统的孕妇饮食禁忌
孕期的中医饮食禁忌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