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压力不利胎儿发育

2008-10-16 南京晨报  | 产后抑郁症 曹阳 孕期 

  北京大学教育专家曹阳教授说:“怀孕后的妇女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对孕期妇女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刚刚怀孕的小尹就对孕期压力深有体会。她和丈夫结婚后早就想要个孩子,结果一年半了也没怀上,现在她终于怀孕了,却高兴不起来:“怀孕了,工作怎么办?不能去全国各地出差了,那业绩完不成怎么办?现在养个孩子那么贵!”对于腹中的宝宝,她也疑虑重重:“听说年纪大的女人生宝宝畸形的概率会高。

  他是男是女呢?我老公可是家里的独子,我如果生个女儿,婆婆可要给我脸色了!唉,做个女人真难啊!”

  曹阳教授说,最新研究发现,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孕妇流产。另外,孕妇的心律和胎儿的心律是一致的,孕妇妊娠期间的情绪变化将直接影响未来宝宝的性格,并对未来宝宝的想象力、创造力、心理承受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产生影响。孕期的压力状况间接导致产前忧虑、产后抑郁症。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压力和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有压力不利胎儿发育》摘要:来:“怀孕了,工作怎么办?不能去全国各地出差了,那业绩完不成怎么办?现在养个孩子那么贵1对于腹中的宝宝,她也疑虑重重:“听说年纪大的女人生宝宝畸形的概率会高。他是男是女呢?我老公可是家里的独子,我如...
相关文章孕妇压力大影响孩子性格孕妇压力大对孩子的性格有影响
孕期应轻松上班妈妈求知 宝宝受益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