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痢停对胎儿有影响吗?

2008-10-16 39健康网  | 泻痢停 胎儿 致畸 

  胸透后多久可以怀孕?

  Q我于4月中旬在体检时照了胸透,但是后来我才听说胸透射线对怀孕会造成不良影响。现在,距离上次胸透已经2个月了。在这之后怀孕是否就安全了?

  A:X线可以致畸,但需要很大的量。学者们认为要到5000毫拉得才可能致畸,而一般胸透或照X片,X线的剂量很少,只是几十或几百毫拉得,因此不要紧张。当然,怀疑自己已经怀孕或已经知道怀孕时,尽量不作X线检查是一种保护措施,但必须作此项检查时,可在铅围裙盖住腹部的情况下作透视或拍片。

  泻痢停对胎儿有影响吗?

  Q我最后一次月经是5月13日。在6月6日,我服用过两三粒泻痢停、并连续吃了3天的诺氟沙星,请问这些药物对胎儿有影响吗?

  A:不管是何种药物,包括泻痢停在内,对胎儿及胎盘是否会造成影响主要取决于:

  1.药物对生殖细胞(即卵子和精子)有无不良作用。

  2.药物对胎盘及胎儿有无不良作用。

  以上两种情况,在药物说明书中均有详细说明,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妇女在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3.用药时间。如在受孕两周内(此时称为早期胚胎期),药物的作用就会是“全”或“无”。也就是说药物的作用如杀伤胚胎细胞则可造成流产,如不流产则说明药物作用弱,存留下来的胚胎不会引起畸形。

  4.用药量及使用方法。如用药量大,且经静脉用药,药物经过母体进入胎儿体内的量就大。

  5.胚胎的遗传素质。如有耳聋家族史的胚胎对致聋药物就敏感。所以并不是接受致畸药物或其他致畸因素的胚胎一定会畸形。

  胚胎对外界致畸因素最敏感的时期是受孕后3~8周,所以只要停止避孕,就要想到当月就可能怀孕,不要等经期过了十几天之后才去检查是否怀孕。因为此前胚胎可能已在您不设防的情况下受伤了。

  一般来说,大部分治疗肠炎的药物都为B类药,也就是孕妇可用药。但是至于泻痢停和诺氟沙星对胎儿是否有影响,还需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

  什么原因会导致胎停育?

  Q我在2006年12月刚做了流产手术,原因是胎停育。请问,什么原因会导致这种现象,我以后该注意什么呢?

  A:胚胎停育是指胚胎或早期胎儿发育到一定阶段不再发育而死于宫内,妊娠以流产而告终。其原因与流产相同。

  流产和胚胎停育的原因可分为胚胎、母体和父体三个方面,其中胚胎原因是最主要的。胚胎染色体异常及基因异常占胚胎停育的60%~70%。母体原因可有以下几个方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泻痢停对胎儿有影响吗?》摘要:,距离上次胸透已经2个月了。在这之后怀孕是否就安全了?A:X线可以致畸,但需要很大的量。学者们认为要到5000毫拉得才可能致畸,而一般胸透或照X片,X线的剂量很少,只是几十或几百毫拉得,因此不要紧张。当然,怀...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孕期感冒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妇蹲着用厕是否会影响胎儿妊娠合并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影响吗?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