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谈和胎乐对胎儿的影响

2008-10-16 《怀孕事事通》  | 胎儿 胎动 胎教 

  孕妇的状况:此时大多数准妈妈已经进入预备母亲的角色,很多准妈妈、准爸爸对胎儿进行胎谈已经成为习惯,希望腹中宝宝能够听懂自己的希望和期待。

  胎儿的状况:宝宝越长越大了,现在他的身体大概有25厘米那么长,蜷缩在子宫里,皮肤是深红色的,跟我们所想象的颜色不大一样,而且没有脂肪。在这段时间,越来越明显的胎动让准妈妈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宝宝的存在。

  宝宝胎教早开始

  胎谈和胎乐对胎儿的影响

  与我们以往想象的不同,子宫中的胎儿并非对外部世界一无所知,室外光线明暗的变化,悠扬的音乐,人们交谈时的语气和情绪状态都能够被胎儿所感知,并将影响到他在子宫中的活动状态。胎教音乐,一般可以选择旋律温和自然、有规律性、节奏不过于强烈的音乐,如:大自然的河川、溪流声、虫鸣鸟叫声,或者节奏舒缓的古典音乐。而像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等节奏感强烈,低音较多的音乐类型,容易让宝宝烦躁不安、胎动过多,有的研究甚至认为,流行音乐给胎儿的感觉就像是外界环境的噪声,有百害而无一利。

  给全家人的胎教

  建议准妈妈小提醒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情绪变化,宝宝都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呢,有的时候可以通过胎动的变化,间接反映出来。比如当准妈妈兴奋时,宝宝的胎动也会相应增多。建议准妈妈在第一次感受到胎动之后就开始和宝宝的交流,可以轻轻地抚摸日渐膨大的腹部,或是温柔地跟宝宝聊天,内容无关紧要,可以是今天的天气,准妈妈每天的变化,或是一些家庭琐事。宝宝对人手的触摸也是非常敏感的,较长时间抚摸同一位置会引发宝宝对这一位置的“拳打脚踢”。或者晚上睡前给宝宝阅读您最爱的童话故事。

  在和宝宝交流时,准爸爸最好也在场,夫妻间默契的感情交流宝宝也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准妈妈的情绪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波动,有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过大的准妈妈,如参与严重的家庭矛盾冲突,面临不可调和的夫妻感情危机等,所生的宝宝在情绪控制上面往往有不同程度的异常,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成人之后的性格特点和人际关系。

  胎教时间的选择

  如果是进行音乐胎教,那么时间选择在准妈妈傍晚临睡前比较合适。一般聆听20分钟左右,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播放音乐的机器放置在距离腹部2~5厘米处,音量不要过大,防止损害宝宝的听力。如果想和宝宝进行交流,说说话、摸摸宝宝的身体,那么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进行。建议准妈妈选择相对安静的环境,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谈和胎乐对胎儿的影响》摘要:容易让宝宝烦躁不安、胎动过多,有的研究甚至认为,流行音乐给胎儿的感觉就像是外界环境的噪声,有百害而无一利。给全家人的胎教建议准妈妈小提醒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情绪变化,宝宝都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呢,有的时候...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孕期感冒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妇蹲着用厕是否会影响胎儿妊娠合并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