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胎教,也是心灵的释放

2008-10-16 《健康准妈妈》  | 胎教 能达 孕期 

  除了经常提到的语言胎教、音乐胎教、抚摩胎教……还有另外一些胎教方法, 这些方法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又不需要特定的地点或是借助特殊的工具,一个放松的深呼吸,一次短时间的冥想,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释放你孕期焦虑的心情,还能达到意相不到的效果。

  Take Easy,请放松

  怀孕以后,不少准妈妈都有一个通病——容易“瞎紧张”, “午饭和同事一起吃了蟹肉,不知道要不要紧?”、“刚才路上被人碰了一下,‘宝宝’应该不会有问题吧?”……虽然注意生活细节是应该的,但也不需要草木皆兵啊。Take Easy ,其实胎宝宝比你想像的要强壮和坚强得多。

  现代科学证实,胎儿不仅能清楚地感受母亲情绪的变化,而且还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所以通过冥想,或是寻找自我暗示的方法放松孕期焦虑的情绪,这也是一种胎教方式。

  这样消除你的紧张

  1.听音乐

  在你感到情绪焦躁不安的时候,不妨借助音乐来平复躁动的心灵。采取一种你觉得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或者靠墙而坐,静静地聆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让自己的情感充分融入音乐的美妙意境中去。

  Pregnancy 建议

  拒绝那些声音嘈杂,节奏太快的音乐,它们既不适合你冥想,消除焦虑的情绪,也不受胎宝宝的欢迎。你可以选择那些安静、悠扬,帮助你遐想的曲目。

  2.倾听自然之声

  每天清晨,在睁开眼睛之前,先聆听下窗外的声音:风声、鸟鸣,又或是雨点敲打窗棂的声音,这些来自大自然的天籁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格外轻松。

  3.想像

  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消除紧张的方法,当然,前提是你要想像一些“美好的事情”,或是“美好的事物”。比如,想像一下“宝宝”未来的模样;你和先生恋爱时快乐温馨的场景等等。

  4.唱歌

  据说,俄罗斯的科学家们就鼓励孕妇大声唱歌,他们认为歌声不仅能平复心中的焦虑,而且对于胎宝宝来说也是很好的胎教。

  一起来“听”童话吧

  童话的“天马行空”可以很好地培养宝宝的想像力、创造力。你可以每天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给“宝宝”讲一个你精心准备的童话故事,这样不仅能够帮助你缓解焦虑,而且在讲述童话的过程中,你自己也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说童话故事的要诀

  1.选择一个好故事

  所选择的故事应该注重体现勇敢、善良、聪明、勤劳等美好的品质,故事中所蕴藏的情

  感要是丰富的,并且结局也要是美好的。这样可以给胎宝宝以良性的刺激,有利于他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既是胎教,也是心灵的释放》摘要:采取一种你觉得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或者靠墙而坐,静静地聆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让自己的情感充分融入音乐的美妙意境中去。Pregnancy 建议拒绝那些声音嘈杂,节奏太快的音乐,它们既不适合你冥想,消除焦虑的情绪...
相关文章各式胎教帮助心灵释放胎教,也能释放孕期焦虑
既是胎教,也是心灵的释放(2)学会胎教,宝宝赢在起跑线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