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属于我自己的胎教

2008-10-16 39健康网  | 胎教 八门 五花 

  得知怀孕以后,我和先生的第‘反应是意外然后是惊喜,惊喜过后,我们首先考虑的问题就是胎教。

  先生帮我找来了许多有关胎教的东西,有胎教音乐,胎教CD,还有胎教的书籍,涉及的内容五花八门,有数学的、有文学的、有智力的……在反复衡量后,我决定把这些专家的提议都抛开,我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制订一份我的胎教计划。

  音乐胎教

  一直听说音乐能培养小孩子的个性,音乐于是成了我胎教的首选。还好,先生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家里收藏了一大堆的古典乐;他向我推荐了许多不同种类的音乐。本来从不听此类音乐的我不得不耐心地听完每一张唱片,因为我要从中选取一至两种音乐作为我的胎教音乐。在让耳朵饱受“折磨”后,我终于选定了莫扎特的小夜曲和巴赫的钢琴、小提琴曲,因为这些音乐都是属于比较愉悦、和谐、精致那一类的,旋律十分优美,曲调比较轻快,每天下班回来听到这些旋律会让自己忙碌的心变得平静安宁,不仅自己得到了放松,肚子里的阳也会跟妈妈一样,有一个好的心情。

  文学胎教

  我一直梦想有一个天资聪颖、出口成章的宝宝。因此我翻出了唐诗宋词,还搬来了四大名着,更是让我先生把他多年的珍藏都捐献了出来,每天在听音乐的时候我就会念上几首诗,背上几阙词,把以前用来玩电脑看电视的时间全花在了细细品味中国古典文学上了。在整个怀孕期间我不仅重阅了四大名着,还啃下了厚厚三本唐诗汇评。

  大自然的胎教

  专家说孕妇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情,很有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因此每个周末,只要是天气允许我就一定会去公园里走走看看,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让我感到心旷神怡,也使宝宝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尤其是在杭州这个花园城市,仅是坐在湖边堤上,看着远处“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湖光山色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漫步在孤山的石间小径,或者在竹林花间饮茶聊天,接触自然带来的享受使我在整个孕期都有着一份极好的心情,也给宝宝上了许多堂天人合一的自然课。

  我与宝宝心灵交流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语言上的,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一边抚摸肚子,一边和宝宝聊上一会儿,或者是给他讲讲故事,或者是和他聊聊今天发生的事,让他也一起来分享我的快乐与欣喜;第二种是文字上的,从怀孕6周起我就开始写日记,有时是一周一篇,有时是几天一篇,把一段时间以来重要的或者是特别的感觉记下来,感受宝宝从一个受精卵成长为一个独立个体的点点滴滴,和宝宝一起慢慢地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定属于我自己的胎教》摘要:选定了莫扎特的小夜曲和巴赫的钢琴、小提琴曲,因为这些音乐都是属于比较愉悦、和谐、精致那一类的,旋律十分优美,曲调比较轻快,每天下班回来听到这些旋律会让自己忙碌的心变得平静安宁,不仅自己得到了放松,肚子...
相关文章准妈妈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胎教制定属于我自己的胎教!
胎教时间安排胎教与早教缺一不可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