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正确自我纠正胎位

2008-10-16 三九健康网  | 胎位 高头 纠正 

  网友:专家你好,我现在已怀孕八个月了,医生说胎位不正教我如何矫正,我想请问胎位不正需要矫正多久呢,可不可以完全矫正过来呢?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矫正的可能性大。纠正时间1-2周。

  孕妇怎样自我纠正胎位?

  胎位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分娩是否顺利。分娩本属正常生理过程,如能顺其自然从阴道自然分娩,这对胎儿和产妇都是有利的。因此,如果能在产前及时发现异常胎位并给予纠正,就可减少产妇不必要的痛苦,可变难产为顺产。

  纠正胎位的方法较多,但有些要由医务人员做的。在此仅介绍几种病人或其家属能帮助做的几种方法。

  1)胸膝卧位:此方法一般用于妊娠30周后,胎位仍为臀位或横位者。孕妇于饭前或进食后2小时,或于早晨起床及晚上睡前做。事前应先排空膀胱,解开裤带,孕妇双膝稍分开(与肩同宽)跪在床上,双膝腘窝成直角,胸肩贴在床上,头歪向一侧,双手下垂于床两旁或放在头的两侧,形成臀部高头部低的位置,两者高低差别越大越好,以使胎儿头顶到母体横膈处,借重心的改变来纠正胎儿方位。每日做2次,每次15~20分钟。

  2)用艾卷灸“至阴穴”:此方法可配合胸膝卧位,同时做。孕妇可自己做,或由家人协助,用点燃的艾卷熏至阴穴(即双侧脚小趾外则缘),每日2次,每次10分钟左右。

  3)侧卧位:对于横位或枕后位可采取此方法。侧卧时还可同时向侧卧方向轻轻抚摸腹壁,每日2次,每次15~20分钟,也可在睡眠中注意侧卧姿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如何正确自我纠正胎位》摘要:,两者高低差别越大越好,以使胎儿头顶到母体横膈处,借重心的改变来纠正胎儿方位。每日做2次,每次15~20分钟。2)用艾卷灸“至阴穴”:此方法可配合胸膝卧位,同时做。孕妇可自己做,或由家人协助,用点燃的艾卷熏...
相关文章胎位不正如何纠正?妊娠28周后要及时纠正胎位
分娩时小心这四种胎位哪些胎位易引发分娩危险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