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是准妈妈与宝宝的电话线

2008-10-16 《都市主妇》杂志  | 胎动 电话 腹中 

  胎动是腹中的宝宝打给妈妈的电话,宝宝在腹中是否感觉良好,是否觉得不舒服,都会通过胎动告诉妈妈。这个时候,准妈妈们就需要格外注意了。

  什么是胎动?

  胎动指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在18-20周左右,您就会注意到胎动,而如果这已不是您的头一胎,那么您可能在16-18周,甚至更早期即能感觉到胎动。最早的胎动感觉起来像鱼在游泳或翅膀在舞动一般,常被误以为是消化不良、胀气或饥饿所致,不过,有经验的母亲就比较了解会发生些什么征兆,因此比较能及早确认出胎动的感觉。

  为何会胎动呢?

  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胎儿肌肉适当的发育,胎儿约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在这个时候的胎动母亲还无法察知,追自16周结束起,完全发育的四肢会开始活跃的运动,通常母亲在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知道这是甚么感觉。胎儿的拳打脚踢、转身等动作,不仅能感觉得到也能看得到。随着胎儿渐长,胎动于30及32周间最显着。在20周时,每日平均胎动的次数约为200次,在32周时则增加为375次,每日的胎动次数可能介于100至700之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动是准妈妈与宝宝的电话线》摘要:翅膀在舞动一般,常被误以为是消化不良、胀气或饥饿所致,不过,有经验的母亲就比较了解会发生些什么征兆,因此比较能及早确认出胎动的感觉。为何会胎动呢?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
相关文章小班剪纸活动教案:电话叮铃铃中班主题:假如它是直的
胎动是宝宝打给妈妈的电话腹中的宝宝在动呢!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