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加碘宝宝健康多一点

2008-10-16 上海家庭报  | 甲状 关键期 哺乳期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人体缺碘可引起碘缺乏病。如果孕妇体内缺碘则可导致胎儿和婴幼儿的脑损伤,造成不可逆转的智力低下和精神运动功能障碍,表现为呆、傻、聋哑、瘫和抽象思维能力的缺陷。

  医学研究发现人脑发育的关键期有两个:

  第一个关键期是从妊娠第三个月开始到出生前,叫宫内期,如果这时候孕妇体内缺碘,会直接影响胎儿的脑发育。

  第二个关键期是从分娩到两岁,如果这时候发生碘缺乏,会造成智力落后。从脑发育的程度和重要性来讲,宫内期比生后期更重要,因为一个正常、成熟、健全的脑组织主要是在胚胎期发育完成的。胎儿的碘供应来自母亲,因此孕妇的需碘量远远高于其他妇女,一旦缺碘,孕妇的甲状腺与胎儿竞争碘的能力增强,使胎儿缺碘更加严重,造成脑发育严重障碍,出生后轻者出现听力、语言和精神运动发育障碍,重者呈白痴或痴愚状态。所以孕妇和胎儿是受碘缺乏危害最严重的人群。

  为保护儿童智力发育不受缺碘的危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要对自己体内是否缺碘心中有数,分别于孕早期(0~3个月)、孕中期(4~6个月)和孕晚期(7~9个月),进行尿碘水平检测。如果发现尿碘含量偏低,说明孕妇体内碘营养不足,应及时补碘。目前中国和国际组织推荐的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尿碘浓度适宜范围为150ug/L~250ug/L,最低不能小于100ug/L。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加碘宝宝健康多一点》摘要:。所以孕妇和胎儿是受碘缺乏危害最严重的人群。为保护儿童智力发育不受缺碘的危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要对自己体内是否缺碘心中有数,分别于孕早期(0~3个月)、孕中期(4~6个月)和孕晚期(7~9个月),进行尿碘水平检...
相关文章认识你是何种性格的准妈咪准妈:不同类型的孕期反应(4)
准妈:不同类型的孕期反应(3)准妈:不同类型的孕期反应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