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症状及缓解不适的方法

2008-10-16 爱康网  | 初期 怀孕 搔痒 

  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征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 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皮肤颜色有变化: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由医师做判断。

  容易疲倦: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频尿: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怀孕的测试

  DIY验孕试剂受孕14天以后即可测出, 如果月经已经迟了两天以上没有来,可以做尿液hCG检查,只要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检查出有没有怀孕。

  测试原理及应用:

  在性行为发生以后,受精卵完成结合,就慢慢在输卵管内移动,6-7 日后,抵达子宫内, 就像种子植入在土壤内一样,受精卵埋进子宫内膜,母体的血液提共营养,最早期的胎盘细胞开始繁殖,同时分泌胎盘荷尔蒙 (HCG),这种胎盘荷尔蒙进入母体血液,再经母体肾脏从尿液中排出,当浓度到达一定高度,验孕剂就会有阳性反应。所以,在受精卵结合后,最快要等 6-7 日,才可以在血液中测知HCG的浓度,再过 6-7 天,尿中的浓度就才足够使一般验孕剂产生反应。 因此,粗略的计算下,约在性行为后14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检验出是否有怀孕。

  ?临床症状:

  ?腹部变大:在怀孕第三个月的时候,腹部便明显地扩大了,但在未确定怀孕之前,也有可能是因为腹部有肿瘤或是体重急剧上升的缘故,而使得腹部变大。所以此时必须作进一步的检验,才可确定有无怀孕。

  可摸到胎儿的形状:这也是一种可靠的怀孕症状之一,通常是在第四或第五个月左右,亦可感觉到有胎动。但切记要小心别把腹部肿瘤当成胎儿的形状,还是需要再请医师做下一步更正确的判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初期症状及缓解不适的方法》摘要: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皮肤颜色有变化: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由医师做判断。容易疲倦:怀孕...
相关文章怀孕的7大特征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
10大孕期症状应对良策10大怀孕期症状的应对良策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