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宫外孕引起的腹泻当肠胃炎治

2008-10-16 东方今报  | 肠胃 肠胃炎 宫外孕 

  由于频繁人流、妇科炎症、不洁性生活等因素的影响,如今女性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些女性由于缺乏对宫外孕的了解,宫外孕后因输卵管破裂而出现腹泻的症状,往往当成肠胃炎来治疗,贻误最佳治疗时机,甚至会危及生命。妇科专家提醒———

  ●宫外孕引起的腹泻当肠胃炎治一女士险丧命

  上周,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女性患者。由于一直腹泻,该女士便在社区诊所按肠胃炎输抗生素治疗,直到血压降低、休克时,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还没到医院,患者就出现了心脏骤停的症状。经过急救,患者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脑部已经受到比较严重的损害。

  事后,医生告诉患者家属,病人根本就不是肠胃炎,而是宫外孕后输卵管破裂,造成腹腔内出血。幸亏送得及时,再晚会儿性命就有危险了。

  ●宫外孕输卵管破裂引发腹泻

  听了医生的话,患者的丈夫很疑惑,宫外孕怎么会有腹泻的症状呢?河南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胡晓华说,女性宫外孕后,一般1~2个月卵巢或输卵管会发生破裂,引起腹腔内出血。大量血液聚积在腹腔中,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蠕动加快,从而出现腹泻的症状。“宫外孕造成的腹泻和肠胃炎造成的腹泻症状比较相似,不太容易区别。这也是很多女性把宫外孕引发的腹泻当成肠胃炎来治疗的原因。”胡晓华说。如果女性有性生活史、停经史、伴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或者以前有过腹部隐痛,突然剧烈腹痛,并且疼痛逐渐加重,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了。如果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宫内没有胚胎,而尿检(HCG)是阳性的话,就要高度怀疑是宫外孕了。

  除了上述症状,一些宫外孕患者出血多时还会有血压下降、心慌头晕、面色发白、出汗等休克症状,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医院治疗。

  ●注意生活细节预防宫外孕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成藏介绍说,由于不洁性生活、反复人流、经期不注重卫生、输卵管畸形、盲目应用促排卵药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由于宫外孕发病原因多、前期症状隐匿,很容易漏诊和误诊,对于输卵管未破裂的患者,可以采用“杀胚消增”的保守治疗,输卵管破裂后只能手术治疗了。

  对此,胡晓华建议说,如果没有怀孕计划,女性朋友应当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反复人流引发宫外孕。性生活和月经期应当注重个人卫生,以免引发各类妇科炎症。有过宫外孕史的女性,应当积极调理,慎防再次发生宫外孕。如果有性生活而出现停经、月经不调、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尿检和超声波检查,以便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把宫外孕引起的腹泻当肠胃炎治》摘要:输卵管破裂,造成腹腔内出血。幸亏送得及时,再晚会儿性命就有危险了。●宫外孕输卵管破裂引发腹泻听了医生的话,患者的丈夫很疑惑,宫外孕怎么会有腹泻的症状呢?河南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胡晓华说,女性宫外孕后,...
相关文章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小儿肠胃炎的护理要领
小儿病毒性肠胃炎的防治及时了解宝宝发烧背后的真相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