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么运动更利于分娩

2008-10-16 《都市主妇》杂志  | 分娩 盆底 运动 

  Q:我一直希望能自己把宝宝生下来,我一直认为自然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应该选择怎样一些运动来调整身体使之更适于分娩呢?

  A:盆腔底的运动或Kegel(提肛)运动对分娩很有帮助。盆底肌肉支撑着直肠、阴道、尿道。通过Kegel(提肛)运动增强盆底肌肉的强度可以帮您更容易分娩。还能帮助您避免孕中孕后的尿失禁。

  盆腔肌群还可以用于控制排尿。但很难发现哪些肌肉来控制。但可以确信您锻炼的是正确的肌群。可以将手指伸入到阴道内,如果您感觉到了手指周围肌肉的压力,您就发现了盆底的肌群。

  TIPSKegel(提肛)运动方法

  收缩盆底肌群10到15秒,放松5秒钟;重复做10到20次,一天做3次;您在站立、坐或躺下时都可以做这项运动。

  Q:我听说孕妇瑜伽对怀孕妇女有好处,但我不是很确定,我担心一些姿势和活动会不会对胎儿不利呀,心里有些怕怕。请问孕妇瑜伽对孕期真的有好处吗?

  A:孕妇瑜伽和普通的瑜伽是不同的,比较舒缓,只是用来让你锻炼一下。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瑜伽还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感到健康舒适。

  但如果你准备练习瑜伽,不管以前是否练习过瑜伽,还是第一次栋习,你都应该先咨询你的医生或助产士,在得到医生或者助产士的允许,并且在有教授孕妇练习方面经验丰富的合格瑜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才是比较安全的。

  Q:怀孕了,身体懒懒的,胃口也不好,真的不想动,而且我也担心运动会不会对肚子里的小宝宝有什么不好,虽然医生也对我说过,做做运动有好处,但我还是犹豫……

  A:不论您怀孕与否,运动都是对身心健康最有益的事情之一。美国妇产科协会(AOCG)推荐,孕妇如果没有健康问题或妊娠合并症,应当每天运动30分钟或更长一些。运动能够帮助心脏、骨骼和大脑保持健康。保持运动对于孕妈妈还有其他额外的好处。比如:

  * 运动可以阻止和减轻疼痛和孕期的痛苦,包括:便秘、静脉曲张、背痛和疲惫;

  * 运动能帮助孕妈妈们更快的恢复分娩中的身体损伤;

  * 运动能够降低在孕期罹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

  * 运动帮助孕妈妈们更快的恢复产后体型;

  * 规律的运动还能改善睡眠;

  * 保持运动能保护孕妈妈们情绪的健康。经常运动的孕妇有更好的自尊,产生消沉和焦虑的风险更低。

  Q:我知道孕期里适当的运动很有好处,我也很希望多一点活动,让将来生产时更容易,身材也更好恢复,生命在于运动嘛:)那么哪些运动对我们孕妇来说是最适宜的?

  A:低冲击性的适度运动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合适的了。如散步、游泳、舞蹈和骑自行车等对于大多数孕妈妈都是舒适的并且令人愉悦的运动。在运动时有一些指导方针参考:

  * 当您要运动时,慢慢开始,缓和的进行,最后慢慢平静而结束;

  * 时不时的停下来休息一下;

  * 确保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喝大量的水;

  * 不要在非常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运动;

  * 如果感到不舒服,气短和劳累,休息一下,感觉好转再继续运动;

  * 孕早期不要做背部的锻炼。这样做会让给胎儿供血的血管承受过大的压力,影响对胎儿的供血;

  * 避免那些可能撞击到腹部的运动像:跆拳道、足球、篮球和曲棍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怎么运动更利于分娩》摘要:动。Q:我听说孕妇瑜伽对怀孕妇女有好处,但我不是很确定,我担心一些姿势和活动会不会对胎儿不利呀,心里有些怕怕。请问孕妇瑜伽对孕期真的有好处吗?A:孕妇瑜伽和普通的瑜伽是不同的,比较舒缓,只是用来让你锻炼...
相关文章适合孕期的运动方式瑜珈对分娩能起什么作用?
孕期常练“缩肛”有助分娩孕期常练“缩肛”有助分娩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