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包茎的治疗与护理办法

2008-10-16 39健康网  | 包茎 隐睾 治疗 

  包茎的治疗与护理

  病症:包茎指男性阴茎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粘连,使遮盖阴茎的包皮不能上翻。造成包茎的原因多是先天性包皮开口太小。这种病症是男童易发生却又易被家长忽略的缺陷。包茎严重者会出现排尿困难,并可因逆行压力造成肾脏的损害。有时由于尿道口存积尿碱,导致尿道口发炎,更可加重排尿困难。

  处理方法:治疗包茎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包皮患切术,将过长的包皮切除。

  隐睾的防治护理

  病症:正常男孩出生后,阴囊内有两个睾丸。有的男孩只有一个睾丸或两侧全无,医学上称其为隐睾。单侧隐睾,另一侧睾丸正常,对其将来的生长发育、生育能力均无影响;双侧隐睾对其生长发育和生育能力均有影响。

  处理方法:当男孩l岁左右时,阴囊仍摸不到睾丸,就应请医生检查,以便早日手术治疗。手术前为了使宝宝精索伸长,睾丸增大,以利睾丸下降,可考虑用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一个疗程。但切忌长期使用激素,以免使宝宝发生性早熟。

  另外,有极少数宝宝为睾丸异位,睾丸长在大腿根部、鼠蹊部附近,这种情况亦需动手术治疗。

  腹痛的防治护理

  病症:腹痛是儿科常见的症状之一,造成腹痛的原因很多,如内科疾患,细菌性痢疾、肠痉挛、上感、肺炎、紫癜、风湿热等病。

  处理方法:最好的治疗办法是对疾病进行诊断,在诊断较明确的情况下,可酌情使用止疼药,如肠痉挛、急性胃肠炎,以减少宝宝的痛苦。但最主要的还是针对病因对症治疗。另外,大人一定要注意,宝宝肚子疼时,不能擅自给宝宝服止痛药,更不能要求医生盲目为宝宝止痛,应服从医生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防治护理

  病症:过敏性鼻炎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分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过敏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哮喘病。

  处理方法:预防季节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避免与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接触。另外尽量避免食用海鱼、海虾、河蟹等含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进食清淡而富营养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等。

  还可从小指导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另外,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一旦患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全身和局部抗过敏药物治疗,也可采取中医中药的方法治疗。

  宝宝营养不良

  病症:小儿营养不良,中医又称为“疳积症”,是婴幼儿的常见疾病。通常表现为体重不增或减轻,皮下脂肪减少,消瘦,毛发干枯无光泽,面色发黄,食欲不振,抵抗力低,极易患病等。在我国,解放前,营养不良的婴幼儿极多见,解放后由于保健工作的广泛开展,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重度营养不良已很少见到,但轻度营养不良仍有发生,主要是由于家长缺乏营养方面的知识造成的。另外,因为婴幼儿患有某些疾病,如消化道先天畸形、慢性腹泻、败血症等,也可以导致营养不良。

  处理方法:预防营养不良的发生,父母首先要学习科学的营养知识,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食物要多样化,注意科学烹饪,以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全面摄入,杜绝和纠正偏食和挑食,合理吃零食。其次要合理安排宝宝的生活起居,注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饮食习惯、排便习惯及清洁卫生习惯,另外,必须预防各种传染病和医治宝宝的慢性病、先天畸形等。一旦发现宝宝营养不良,首先要找到宝宝致病的原因,如是喂养不当,应在营养专家指导下逐渐改善喂养方法;如果膳食结构不合理,应调整饮食;如果因某些疾病所致,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幼儿急疹的护理

  病症:6个月~2岁的宝宝,会由于病毒引起急性发疹。冬春季最常见,本病传染性不大。一般宝宝在感染病毒后,经过l周~2周的潜伏期,起病很急,会有39℃的高温出现,宝宝精神状态良好,多伴有轻微的咽炎、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恶心、呕吐等消化道感染的症状,高烧持续3天~5天,多数为3天,体温自然骤降,当宝宝在开始退烧或体温下降后出现皮疹,皮疹最先见于颈部和躯干部位,很快波及全身,腰部和臀部较多,面部和膝以下皮疹较少,这是中心多、周边少的向心性皮疹的主要特点。经过1天~2天皮疹就可以完全消退,疹退后不留色素沉着,皮疹不脱屑,不留痕迹。病程中有耳后及枕后的淋巴结肿大,退热后的几周内便消退。其他症状随体温下降而好转。

  处理方法:幼儿急疹在皮疹出现以前,诊断较为困难,当热退疹出后,诊断明确,病即将痊愈,家长无需再带宝宝到医院看皮疹,因不需特殊治疗。

  婴儿腹泻的护理

  病症:腹泻是婴儿常见的病症。发病原因也有很多,如进食量过多或次数过多,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添加辅食过急或食物品种过多,以及食用过多油腻带渣的食物,使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喂养不定时,胃肠道不能形成定时分泌消化液的条件反射,致使宝宝消化功能降低等。另外,由于食物或用具污染,使宝宝吃进带细菌的食物,引起胃肠道感染等也可能导致宝宝腹泻,总之,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很多,关键是大人要对宝宝做好防治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包茎的治疗与护理办法》摘要:程。但切忌长期使用激素,以免使宝宝发生性早熟。另外,有极少数宝宝为睾丸异位,睾丸长在大腿根部、鼠蹊部附近,这种情况亦需动手术治疗。腹痛的防治护理病症:腹痛是儿科常见的症状之一,造成腹痛的原因很多,如...
相关文章小儿包皮不用手术也能治疗手术不是包茎“唯一”出路
孩子包茎的处理办法孩子包茎的处理办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