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的基本急救知识

2008-10-16 精品购物指南  | 急救 婴幼 急救常识 

  曾经有孩子从床上摔落造成颈椎脱位,其父母立刻将孩子抱起,结果造成孩子死亡。像这种因不懂急救常识反而让病情加重,甚至导致死亡的病例很多,在出现紧急情况后,如果市民能够掌握一些基本急救知识,就会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一起因年轻的母亲疏忽导致其9个月大的女儿呛奶死亡的事件,引起不少市民强烈关注。特此,专家为读者解答了婴儿正确喂养方法、如何防止宝宝意外窒息等问题。专家将进行现场讲解,并使用仿真婴儿教具,教导大家如何进行正确的婴儿急救。

  网友问得最多的问题是:给宝宝喂奶、喂水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张女士说,她有个2个月大的宝宝,采用人工喂养方式,吃奶时不会呛奶,但喂水时却经常呛到。医生详细地询问了这位母亲后,确定张女士喂奶和喂水的姿势不一样,从而导致了宝宝呛水。医生介绍,如果喂养姿势不当,宝宝吸入太多的空气就会打嗝,奶就会从胃食道反流并有可能进入气管导致孩子窒息。最好能够以15~30度的角度轻轻抱起宝宝,轻拍宝宝的背,记得动作一定不要太猛。

  很多家长几乎没有如何正确带孩子的观念,而且不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曾经有孩子从床上摔落造成颈椎脱位,其父母立刻将孩子抱起,结果造成孩子死亡。像这种因不懂急救常识反而让病情加重,甚至导致死亡的病例很多,在出现紧急情况后,如果市民能够掌握一些基本急救知识,就会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的基本急救知识》摘要:水。医生介绍,如果喂养姿势不当,宝宝吸入太多的空气就会打嗝,奶就会从胃食道反流并有可能进入气管导致孩子窒息。最好能够以15~30度的角度轻轻抱起宝宝,轻拍宝宝的背,记得动作一定不要太猛。很多家长几乎没有如...
相关文章掌握婴幼儿基本急救知识父母必知的家庭急救知识
家庭急救手册升级版小儿意外的急救措施大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