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宝宝的穿衣经

2008-10-16 精品购物指南  | 小宝 加衣 穿衣 

  小宝宝冬季穿衣成了妈妈的心头大患,穿得薄了怕冷到,穿得多了怕捂着,包成粽子一样还是感冒了,到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背脊凉热决定穿衣

  0-2个月的宝宝,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还不完善,最好比妈妈多穿件衣服;2个月以上的宝宝相对要好动些,所以最好比妈妈少穿件衣服。妈妈可以时常用手摸摸宝宝的背部,确认他有没有出汗,这是衡量宝宝穿着是否合适的好办法。

  关于宝宝冬天穿衣的多少,我的心得是摸背脊,如果宝宝的背脊靠近脖子的地方是凉的,就是冷了,要加衣服;如果是潮热的,或者冰凉但是有汗,就是热了,要减衣服;如果干爽温暖,那就是正好。

  ——上海邱艳华 宝宝12个月

  一件厚衣不如几件薄衣

  通常小宝宝躯干部分很温热,可是四肢却冷冰冰的,温度有时相差3℃-5℃。这是因为宝宝的四肢暴露在外时间较多,加上四肢较其它部位温度低。所以改善的方法是:不要让宝宝穿太厚的衣服,而是多穿几件薄衣服,这样衣服与衣服之间会形成隔绝冷空气层,达到保暖作用。

  冬天的时候,怕宝宝冻着,拼命挑厚衣服给他穿,结果发觉他手还是凉凉的,后来咨询了医生朋友,她告诉我穿一件厚的不如穿两件薄的,之后试了果然效果不错。

  别让腹部悟热尿布

  换尿布是在冬季护理中常见的问题,新生儿排尿很勤,更换尿布次数较多,而大多数父母都是把尿布盖在宝宝腹部,而尿布的温度明显低于宝宝腹部温度,一天十几次更换尿布,宝宝不断用他们的腹部捂暖凉尿布,容易受凉。所以衣服最好选分体款式的宝宝服,连体的也要选换尿布时肚皮处不用打开的那种,免得宝宝受凉。

  我给女儿换尿布之前会先准备好一条小棉毯,尿布抽出来的时候就把棉毯盖在她的小肚肚上,这样不容易受凉。

  ——厦门王君茹 宝宝 8个月

  洗澡后别马上穿衣

  刚洗完澡后,要用浴巾将宝宝的身体拭干,之后别马上穿衣服,由于洗完澡后宝宝的体温特别高,马上穿衣服会使他患上小儿汗症。所以,要等宝宝的体温降下来后再给他穿上衣服。

  以前给宝宝洗完澡怕他冻着,擦干后马上穿上衣服。后来听医生说,小孩子洗完澡后体温高,要等凉一会儿后才可以穿,不然会得小儿汗症。原来还有这样的后果,之后就不敢洗完澡马上穿衣了。

  ——长沙师丽华 宝宝15个月

  穿衣环境不可忽视

  在为宝宝换衣服时,别一下子就将宝宝宽衣解带,因为宝宝无法适应忽然袭来的冰冷空气;这时还是需要先布置一个温暖的更衣空间才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小宝宝的穿衣经》摘要: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背脊凉热决定穿衣0-2个月的宝宝,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还不完善,最好比妈妈多穿件衣服;2个月以上的宝宝相对要好动些,所以最好比妈妈少穿件衣服。妈妈可以时常用手摸摸宝宝的背部,确认他有没有...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