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2008-10-16 《亲子》  | 微波 辅食 微波炉 

  和许多家电产品一样,微波炉的普及程度也越来越高了,可对微波炉加热食品是否安全一直是一个众说纷纭的话题。宝宝的健康无小事,用微波炉加热辅食有没有危害呢?妈妈们能否安心享用微波炉给家庭生活带来的便利呢?

  网上小调查

  1.您会用微波炉加热辅食吗?

  □经常用 □偶尔用 □不用

  2.对于微波炉加热辅食,您的意见是:

  □会破坏食物的营养

  □对食物营养不会有影响

  □对食物的营养会有影响,但不会构成健康威胁,能接受

  3.您赞成用微波炉加热辅食吗?请说明理由。

  调查结果公布

  调查选项 人 数 比 例

  1 经常用 20  40.8%

  偶尔用 11 22.5%

  不用  18  36.7%

  2 会破坏食物营养 18 36.7%

  对食物营养不会有影响 21  42.9%

  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能接受 10 20.4%

  在短期的网上调查中,编辑部收到来自中国亲子网、摇篮网和大江网的不少帖子,统计结果如下:

  对于调查的第三项,许多妈妈都对使用微波炉加热辅食给予了说明:

  赞成者:给生活带来方便

  我经常用微波炉加热宝宝的食物,以前曾想过会对宝宝有影响,但没找到科学依据.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宝宝,实在是时间有限呐!(中国亲子网ruimama )

  反对者: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

  我从来不用微波炉加热辅食,总觉得它是在一种非正常加热状态下,怕给宝宝以后身体发育造成影响,自然才是最好的。现在的宝宝受到的环境污染已经太多了,能少受点污染就尽量避免。呵呵!祝宝宝们健康成长!!(摇篮网yoyo616)

  专家de声音

  ·微波炉加热原理和其他常用烹饪过程一样

  微波炉加热的原理,是微波本身可以加快食物中水分子的转动,而在转动的过程中摩擦生热,使食物完成加热。由此可以看出,微波炉加热的原理与其他常用烹饪过程一样,这个加热过程都可能引起一些蛋白质分子结构和营养成分的改变。

  ·比起其他常用加热方式,使用微波炉加热反而更能保存营养

  从目前实践结果看,食物经过微波后,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也不会残留放射性物质,但是食物加热后,或多或少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群与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损失。和一般的加热方法(如煮与蒸)相比,微波加热的维生素B群耗损率与一般加热法相近,维生素C耗损率就比一般加热法低了。尤其和需要消耗许多时间的烹调方式(如炖等)比起来,微波加热所能保存的水溶性维生素量就更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辅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摘要:食,您的意见是:□会破坏食物的营养□对食物营养不会有影响□对食物的营养会有影响,但不会构成健康威胁,能接受3.您赞成用微波炉加热辅食吗?请说明理由。调查结果公布调查选项 人 数 比 例1 经常用20 40.8%偶尔用...
相关文章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制作辅食吗注意:使用微波炉十个禁忌
能用微波炉热母乳吗?牛奶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