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软底鞋学走路防扁平足

2008-10-16 扬子晚报  | 扁平 扁平足 建民 

  尽管大部分扁平足是由于遗传因素造成,而且不少扁平足患者一生没有治疗过,也没有影响正常生活,但这并不是说家长就可以忽略孩子的脚骨发育。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温建民教授提醒,小孩子尤其是刚学会走路的孩子,穿鞋不要太紧,鞋要软些,以保护孩子脚骨的正常发育。

  扁平足会影响孩子的弹跳、跑等运动能力。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琳指出,如果扁平足长期得不到治疗,可能会引起足底筋膜劳损、筋膜炎、骨刺等症状,还可能导致膝关节疼痛及腰痛。

  温教授指出,婴儿在学会走路之前都是扁平足,绝大部分孩子随着骨骼发育会逐渐形成足弓,到六七岁时,足弓接近正常成人的。

  近日上海的一家媒体报道称,调查显示,上海有六成学生的脚部出现问题,扁平足是主要病情。专家说,在门诊中虽没有发现如此高的发病率,但家长注意保护孩子脚骨的发育还是很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穿软底鞋学走路防扁平足》摘要:院骨科主任医师孙琳指出,如果扁平足长期得不到治疗,可能会引起足底筋膜劳损、筋膜炎、骨刺等症状,还可能导致膝关节疼痛及腰痛。温教授指出,婴儿在学会走路之前都是扁平足,绝大部分孩子随着骨骼发育会逐渐形成...
相关文章扁平足遗传吗?扁平足孩子为何不宜跳芭蕾
肥胖,过早走路易成扁平足孩子穿不对鞋易患扁平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