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再黑宝宝也不怕不怕啦

2008-10-16 舜网-都市女报  | 楚房 宝宝 怕黑 

  孩子三四岁了,仍然不敢一个人睡觉,如何让孩子勇敢起来,不再怕黑?来听听妈妈们的高招吧。

  孩子怕黑十分正常,妈妈可不要嘲笑他是个胆小鬼。因为你越这样说,他就越认为自己是胆小的。我的做法是,如果他说怕黑,我就把灯打开,让他看清楚房间里没什么可怕的东西。然后,再搂着他,告诉他妈妈会保护他的。我发现,欣欣只要看了一些有打斗内容的动画片,就会恐惧。所以,我建议爸爸妈妈给小宝宝看动画片时,也要先过滤一下内容。

  ——— 欣欣妈

  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如果爸爸妈妈经常在孩子面前大惊小怪,会加深孩子对黑暗的畏惧感。晚上,澄子想去厨房拿水果,怕黑不敢一个人去。刚开始,我会打开厨房的灯,让她去,后来,打开过道的灯,最后,鼓励她自己一个人去。慢慢地,澄子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多引导、鼓励宝宝,他们一定会越来越能干的。

  ——— 澄子妈

  要引导宝宝不怕黑,家长一定不能着急:哎呀,我家宝宝怎么不如隔壁宝宝胆大?其实,妈妈们可用一些方法帮宝宝不怕黑。你可以牵着宝宝的手,在黑暗中寻找某件家具或者某个物品,让他触摸、感受黑暗中的物体,熟悉了黑暗,就不会再怕黑了。等宝宝大一些,和他玩捉迷藏的游戏,也能让他的胆子大起来。

  ——— 阳瑞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夜晚再黑宝宝也不怕不怕啦》摘要:孩子怕黑十分正常,妈妈可不要嘲笑他是个胆小鬼。因为你越这样说,他就越认为自己是胆小的。我的做法是,如果他说怕黑,我就把灯打开,让他看清楚房间里没什么可怕的东西。然后,再搂着他,告诉他妈妈会保护他的。...
相关文章天黑我不怕[动物类] 燕子仔
[其它]小豌豆树叶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