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妈妈为什么奶水不足

2008-10-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 白领 妈妈 晚育 

  给宝宝喂奶是做母亲天经地义的事,可是不少白领妈妈却认为自己的职业习惯和作息时间会导致奶水质量不好,而且奶水量也不足,不太适合母乳喂养,内心很矛盾。

  作为白领一族的母亲,究竟适不适合采用母乳喂养,对于这一问题,专家认为,白领女性与其他女性一样,完全有能力哺乳,也应该坚持母乳喂养。但是基于工作及生活习惯的特殊性,白领妈妈日常应多加注意,否则产后母乳质量有可能受到影响。影响母乳质量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精神因素现代生活的节奏加快,紧张的工作环境,繁杂的人际关系,往往使白领女性的情绪产生极大的波动,烦躁、惊喜、忧愁、忧郁等情绪随时都可产生。这些因素可以通过产妇的大脑皮层影响垂体的活动,从而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使白领妈妈出现乳汁缺乏。

  晚婚晚育由于工作原因,不少白领丽人晚婚晚育。实际上,太晚生育也会影响产后母乳的分泌。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3~26岁,超过这个年龄生育,女性体力会明显下降,乳腺的分泌能力也将下降。

  乳房缺少刺激有些白领妈妈对哺乳缺乏正确的认识,怕哺乳后影响体形的美观,于是就不想给孩子喂奶。即使勉强给孩子喂奶,次数也相对减少,使乳房缺少吸吮的刺激,因而造成产妇乳汁分泌越来越少。

  饮食结构不平衡偏食、节食,长期饮食结构不合理将会导致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缺乏,必然使乳汁不会太多。

  乳房细小白领丽人经常将保持苗条身段作为一项目标,有人甚至到了追求“骨感美”的境界。目前不少产科医生认为,大部分白领母亲身体偏瘦,乳房偏小,从而影响了奶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领妈妈为什么奶水不足》摘要:,对于这一问题,专家认为,白领女性与其他女性一样,完全有能力哺乳,也应该坚持母乳喂养。但是基于工作及生活习惯的特殊性,白领妈妈日常应多加注意,否则产后母乳质量有可能受到影响。影响母乳质量的因素有以下几...
相关文章妈妈奶水不足的6大假象什么是奶水不足
新妈妈为什么会奶水不足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