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初吃辅食是挑战也是游戏

2008-10-16 39健康网  | 辅食 糊状 勺子 

  “我的宝宝洋洋5个月了。从他4个月开始,我就按照育儿书上介绍的知识试着给他喂米粉、果泥等辅食。但是。洋洋每次看到勺子就把头避开,要不就是把已进嘴里的食物吐出来。  

  每次喂辅食就像打仗一样。弄得满地狼藉。我非常着急,宝宝不习惯用勺子吃东西,也不喜欢吃了辅食,这可怎么办?既然他不爱吃,我能不能暂时缓一缓,等他大了以后再说呢?……”

  洋洋的这个情况,在宝宝添加辅食过程中是个很普遍的现象。这位妈妈如果多了解宝宝的心思,也许就不会那么苦恼和焦急了。

  是挑战还是游戏

  吃泥糊状的辅食和吃奶,对宝宝来说,可是两种不同的经历。吃泥糊状的辅食对宝宝的口腔功能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从勺子中舔取食物,完全不同于从奶头上吸奶,这个动作的完成需要宝宝一次一次的亲身实践。如果宝宝还没有学会这个功能,或偶尔让宝宝在喂辅食过程中呛吐过几次,那么宝宝可能会记住这个不愉快的经历,下次再看见勺子,他才不上当呢,扭头就躲。

  有的宝宝觉得这可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因为这样月龄的宝宝,对任何发生在他身上的行为,都觉得新奇好玩。当妈妈喂他米粉时,这可是以前从来没经历过的事情。因此,宝宝喜欢用舌头和妈妈玩这个进食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初吃辅食是挑战也是游戏》摘要:进嘴里的食物吐出来。每次喂辅食就像打仗一样。弄得满地狼藉。我非常着急,宝宝不习惯用勺子吃东西,也不喜欢吃了辅食,这可怎么办?既然他不爱吃,我能不能暂时缓一缓,等他大了以后再说呢?……”洋洋的这个情况,...
相关文章宝宝初吃辅食是挑战也是游戏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宝宝营养辅食进程表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