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智力的6种生活因素

2008-10-16 中国成长网  | 头发 再婚 宠物狗 

  睡眠不足:睡眠是让大脑休息的最主要方法,孩子过多熬夜,易使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抑制平衡遭到破坏,使大脑的发育和正常功能的发挥受到影响。

  忽视早餐: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孩子,其智能的发展会受到很大限制。

  运动不足:运动不足,则大脑供血欠佳,会影响脑细胞和智力的发展。

  爱吃甜食:甜食过量,大脑发育会变得迟缓。

  经常便秘:会出现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等智力发育障碍。

  蓄发过长:头发所需的营养来自脑部,如头发过长,脑部便会出现营养危机,大脑的正常活动会受到限制。

  再婚家庭儿童心理问题多

  哈尔滨市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不同的家庭结构会对儿童产生不同的情绪影响,再婚家庭儿童的情绪稳定性最差。这些儿童在情绪烦恼、情绪忧虑、紧张及压抑程度方面均高于其他家庭类型的指标。

  因此,再婚家庭应加强与儿童的沟通,创造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尽可能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另外,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和一惯性在再婚家庭中格外重要,补偿式的爱或放任自流都容易造成儿童的情绪异常。

  养狗可稳定情绪

  心理学认为,宠物狗可以给离异家庭的孩子一种安全感,有助于稳定他们的情绪波动。实验在6-11岁的孩子中间进行,结果表明,40%没有宠物狗的孩子行为乖张,经常故意摔打东西,而在饲养宠物狗的孩子当中,这种行为仅占25%。总体来说,他们比没有养宠物狗的孩子行为更温顺,更容易与他人合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智力的6种生活因素》摘要:,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和一惯性在再婚家庭中格外重要,补偿式的爱或放任自流都容易造成儿童的情绪异常。养狗可稳定情绪心理学认为,宠物狗可以给离异家庭的孩子一种安全感,有助于稳定他们的情绪波动。实验在6-11岁的孩...
相关文章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
孩子成才需要非智力因素孩子成才也需要非智力因素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