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

2008-10-16 扬子晚报  | 母乳 上班 喂养 

  刚刚熟悉了母乳喂养方法与技巧、有了一些经验的妈妈,又遇到了不能按时给宝宝哺乳、乳房胀痛、乳汁外溢等一大堆新问题。

  通常情况下,当宝宝4个月或6个月时,妈妈的产假就结束了,该上班了。刚刚熟悉了母乳喂养方法与技巧、有了一些经验的妈妈,又遇到了不能按时给宝宝哺乳、乳房胀痛、乳汁外溢等一大堆新问题。

  上班族妈咪如何才能做到既坚持母乳喂养又不耽误工作呢?

  妈咪上班前1-2周就可以开始做准备了。根据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他一个适应过程,避免生活规律的突然改变对宝宝和自己产生不利影响。

  提前1-2周挤出一些奶储存备用,将挤出的母乳装至容器内冰凉或冷藏保存。容器选择玻璃、硬且清澈的塑料罐或母乳袋等储存,保持清洁,切记挤一次用一个容器,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齣时间及日期,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以免不洁、过期而细菌滋生引起宝宝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上班族妈咪母乳喂养妙招

  如果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可在上班前喂饱宝宝,午休时回家喂奶一次,下班后再喂,加上夜间的几次喂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了。如果离家远,可以事先将母乳挤出储存好,请家人代喂一到两次,晚上回到家再喂奶。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

  看护宝宝的人选很重要,这个人能在您不在家时用奶瓶或小勺喂好宝宝,并使宝宝渐渐习惯这种喂奶方式。

  准备好吸奶器及储奶用具,演练吸奶、储奶、解冻母乳和喂食过程。

  上班期间将奶吸出保存

  上班族妈咪都很担心哺乳次数的减少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其实,把奶吸出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工作期间,即使再忙,你也要保证每3小时吸一次奶,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奶胀和泌乳量的减少,使哺乳可以很好地继续下去。吸出的奶可以储存起来,让宝宝不必因为吃不到母乳而烦恼。

  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劳逸结合

  上班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工作餐,多吃蔬菜、多喝水,注意不要喝含有酒精的饮料和咖啡、茶等。

  存储母乳的方法

  可以在上班前一天或在上班时将母乳挤出储存。挤出来的母乳储存在干净的容器里,如消毒过的塑胶筒、奶瓶、塑胶袋。

  储存母乳时,每次都要另用一个容器。冷藏母乳与冷冻室的母乳加在一起时,切记新加的要比原来已冷冻的母乳少,否则已冷冻的会被新加入的母乳解冻。

  装母乳的容器要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当您用塑胶袋时最好套两层以免破裂,挤出空气,并留有1寸的空隙(不要装满)然后弄紧直立,放在圆筒形的容器内,冷冻结冰(如欲长期存放母乳最好不要用塑胶袋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摘要:罐或母乳袋等储存,保持清洁,切记挤一次用一个容器,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齣时间及日期,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以免不洁、过期而细菌滋生引起宝宝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上班族妈咪母乳喂养妙招如果工作地点...
相关文章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上班族妈咪如何哺乳
上班族如何坚持母乳喂养上班族妈妈需坚持母乳喂养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