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退烧最安全的方式

2008-10-16 浙江在线  | 退烧 比林 二天 

  昨天,杭州市六医院传染科张思泉医师跟我说,提醒一下家长,伢儿发烧,退烧药不好随便吃的,前两天有个小病人,发了一身疹子,差点当麻疹病人治了。

  孩子得麻疹,一般要“烧三天,出疹三天,退热三天”。但市六医院前两天接诊的小病人,发烧当天出疹,第二天就痊愈了。张思泉医师说,实际上,这孩子是吃退烧药吃出的皮肤过敏,并非麻疹。

  这个9个月大的女伢儿送进医院时,身上密密麻麻的红疹,手心脚底板都有。张医师问了家长,伢儿没咳嗽,没拉过肚子,麻疹最基本症状排除了。

  “不会是麻疹。”张医师说。“孩子吃过什么?”张医师怀疑是食物或药物过敏。

  奶奶说,前两天伢儿发烧,只有她一人在家,一头想叫孩子爸妈回家带去看病,一头又不放心伢儿发烧太久。她急匆匆跑到药店买了些退烧药喂孩子。

  “我识字的,退烧药盒子上写着:儿童装。”奶奶说。张医师一看药盒,退烧药含“复方氨基比林”。复方氨基比林是非处方药,退烧效果不错,但易引起过敏。

  张医师立即给小女孩开了抗过敏药。第二天,孩子疹子没复发,烧也退了。

  最近,市六医院接诊了好几例类似小病人。

  张医师说,“孩子发烧,吃点退烧药。大人的这个做法应改一改。如果孩子发烧,可用温毛巾给孩子擦身,物理降温。一般体温不超39℃,医生不会给孩子开退烧药。盲目吃退热药,除了可能引起过敏外,还可能掩盖病情,延误诊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退烧最安全的方式》摘要:麻疹,一般要“烧三天,出疹三天,退热三天”。但市六医院前两天接诊的小病人,发烧当天出疹,第二天就痊愈了。张思泉医师说,实际上,这孩子是吃退烧药吃出的皮肤过敏,并非麻疹。这个9个月大的女伢儿送进医院时,...
相关文章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
给孩子退烧最安全的方式给孩子退烧最可靠的方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