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喝什么奶 听听宝宝怎么说

2008-10-16 新闻午报  | 大宝 小宝 宝宝 

  宝宝要喝什么奶?哺乳期婴儿“口粮”调查

  三鹿牌等22种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三聚氰胺的事件曝光后,沪上不少曾经因不愿承受乳房疼痛,工作紧张、压力大、没时间给孩子喂母乳的妈妈们,转而主动找医生咨询母乳喂养的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6个月要纯母乳喂养,并建议产妇坚持哺乳,这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方式。关于自家宝宝到底吃哪一种奶的口粮问题,不妨来听听妈妈的意见,看看宝宝的态度。

  大宝小宝恋母乳

  宝宝:妹妹小宝,姐姐大宝

  喂养方式:母乳+配方奶粉

  食量:300ml母乳+150ml配方奶粉+120ml营养米粉/每人

  配方奶粉:2段配方奶粉(6-12个月大婴儿)

  主要营养成分: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ARA和DHA、TPAN、维生素A、核甘酸、蛋白质、钙、脂肪等。

  宝宝自述:

  哈哈,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大小活宝,今年已经6个多月了,但还满是刺头,啥时候才能有漂亮的长发呀?虽然我们是女孩子,可从来不安分。姐姐一直是我的“大沙包”,左勾拳是我的强项,但她最会演了,才刚碰到她那胖腮帮子,她就把舌头吐出来乱叫,骗妈妈爸爸去哄她。所以妈妈常说我是“动作派”,姐姐是“演技派”,以后还要组个乐队,姐姐唱歌,我跳舞,他们收钱……

  每天早上刚醒,就有个大奶瓶含在嘴里了。唉!又是配方奶粉的味道,妈妈每次都趁咱俩半梦半醒时,灌我们喝“毒药”,难喝极啦,和妈妈的母乳实在不能比。不过幸好,我们姐俩每天喝的最多的还是母乳,每次躺在妈妈身上,一边闻着妈妈身上的奶香味,一边吮吸妈妈的乳头,是最开心的时候了。

  其实,为了骗母乳喝,我还有一个诀窍。每次只要死命抓着妈妈的衣服哼哼唧唧,她就会明白我的“需要”,心一软,就让我在那独自享受。有时,我还会特地挤出两滴晶莹的泪花,她一见我这副得性,就笑个不停。靠着这手绝活,我可是比姐姐多喝了不少母乳。

  记者提问

  记者:为何从小就以母乳与配方奶粉混合的方式喂养大小宝?

  妈妈:因为是双胞胎,每天仅仅喝我的母乳两个孩子喝不饱,无奈之下,只能采用这样的方式。

  记者:你们是如何选择配方奶粉的?

  妈妈:先是看了许多网友的评论,选择呼声较高的品种,据说它的营养价值与母乳相近,而且添加的是植物油,宝宝吃了不会上火。

  记者:最近发生了三鹿“奶粉门”事件,你是怎么看待此事的?

  妈妈:对于一些国内的奶粉厂家,不是很信任。所以,一般都选用进口产品。不过,似乎在最近的质量检查中,一些国外奶粉中也查出了三聚氰胺的成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喝什么奶 听听宝宝怎么说》摘要:上不少曾经因不愿承受乳房疼痛,工作紧张、压力大、没时间给孩子喂母乳的妈妈们,转而主动找医生咨询母乳喂养的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6个月要纯母乳喂养,并建议产妇坚持哺乳,这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方式...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可爱的乌龟》中班美术教育活动《可爱的乌龟》
可爱的乌龟大班语言:鸡蛋变娃娃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