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2岁语言游戏:吃什么(5)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3) 学习儿歌,练习发音:叽、嘎,并识字:小鸡、小鸭。

  儿 歌

  小鸡和小鸭,一起过家家。

  小鸡叽叽叽,小鸭嘎嘎嘎。

  小鸡爱吃米,小鸭吃鱼虾。

  12. 树上树下

  目 的

  (1) 通过故事,让宝宝学会方位词“上”“下”,并初步理解上下的方位概念。

  (2) 能一问一答地回答简单的问题。

  准 备

  一张图片(在一棵大树上,一只百灵鸟在唱歌;在树下,小松鼠采满了一篮果子),字卡“上”“下”。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指着图片给宝宝讲故事,并指导宝宝观察图上的事物:“宝宝看,这儿有一棵大树,百灵鸟和小松鼠来了。”

  (2) 妈妈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介绍故事中的动物。例如,妈妈问:“什么在树上?”宝宝回答:“小鸟在树上。”

  (3) 玩亲子游戏“快快指出来”。比如,妈妈问:“小鸟在哪儿?”宝宝快速地指出来,并说出“在树上”。

  (4) 识字:上、下。

  故 事

  今天天气真好,百灵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小松鼠在树下采果子。百灵鸟对小松鼠说:“小松鼠,快到树上来,我们一起玩。”小松鼠说:“对不起,我要采果子。”小松鼠把果子一个一个地采到篮子里,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果子。

  13. 小娃娃(一)

  目 的

  (1) 教育宝宝有礼貌,见人主动问好。

  (2) 学习儿歌,丰富词汇。

  准 备

  手指木偶或布娃娃,画有爷爷、奶奶的图片,字卡“问好”。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木偶小娃娃,告诉宝宝:“这个小娃娃呀,大家都不喜欢,因为他见了爷爷不问好,见了奶奶不问好,连小猫见了他都‘喵喵’地叫着说‘不好’呢!”

  (2) 妈妈教宝宝念儿歌,并告诉宝宝不要学木偶小娃娃,见人要问好。

  (3) 让宝宝有礼貌地向木偶娃娃问好,并让木偶娃娃向宝宝学习。

  (4) 识字:问好。

  儿 歌

  小娃娃,真可笑,

  见了爷爷不问好,

  见了奶奶不问好。

  小猫一边喵喵叫:

  “不好,不好,真不好。”

  14. 小娃娃(二)

  目 的

  (1) 培养宝宝见人问好的习惯。

  (2) 学习儿歌,丰富词汇。

  准 备

  手指木偶或布娃娃,字卡“礼貌”。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木偶小娃娃,告诉宝宝:“小娃娃变了,他见了人就知道问好。爷爷、奶奶喜欢他,大家都夸他是个有礼貌的好宝宝呢!”并问宝宝:“原来的娃娃是什么样的?”复习上一首儿歌。然后问:“现在小娃娃怎么样了?”教宝宝念新儿歌,启发宝宝对比、分析。

  (2) 识字:礼貌。

  (3) 多带宝宝出门,让宝宝见人主动问好,鼓励宝宝大声说话,并及时表扬宝宝的礼貌行为。

  儿 歌

  小宝宝,有礼貌,

  见了人就问“你好”。

  爷爷奶奶哈哈笑,

  夸他是个好宝宝。

  15. 有礼貌的小花狗

  目 的

  (1) 通过故事,让宝宝学说“对不起”“没关系”。

  (2) 丰富宝宝的词汇。

  准 备

  小花狗、小花猫头饰,字卡“对不起”“没关系”。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对宝宝说:“我们来踢皮球,好吗?你来做小花猫,我来做小花狗。”然后分别戴上小花猫和小花狗头饰。“小花狗”不小心碰了“小花猫”一下,“小花狗”说“对不起”,引导“小花猫”说“没关系”。

  (2) 妈妈给宝宝讲故事 《有礼貌的小花狗》。然后提问:“谁碰了小花猫一下?小花狗说了什么?小花猫又说了什么?”“谁踩了小花狗一下?小花猫说了什么?小花狗又说了什么?”让宝宝简单地回答。(3) 掌握词汇:踩、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