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2岁语言游戏:吃什么(6)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4) 识字:对不起,没关系。

  故 事

  小花狗和小花猫是好朋友。有一天,它们在一起玩,小花狗不小心碰了小花猫一下。小花狗说:“对不起。”小花猫说:“没关系。”过了一会儿,小花猫不小心踩了小花狗。小花猫说:“对不起。”小花狗说:“没关系。”它们还是好朋友。

  16. 看图说话

  目 的

  让宝宝看图说一句完整的话,并能正确使用动词。

  准 备

  画有“小鱼在水里游,小鸭在水里游,小鸟在天上飞,飞机在天上飞”的图画一幅或图片若干,字卡“飞”。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让宝宝看图画:“宝宝,快看,这儿有一幅漂亮的图画,上面有谁?它们在干什么呢?”(小鱼、小鸭在水里游,小鸟、飞机在天上飞。)引导宝宝看图说话。

  (2) 学习说话:小鸟在天上飞,飞机在天上飞。

  (3) 识字:飞。

  建 议

  妈妈和宝宝模仿“飞”和“游”的动作,做亲子游戏。

  21. 丁丁是个小画家

  目 的

  (1) 通过故事,让宝宝知道飞机在天上飞,汽车在马路上跑,轮船在水上行驶。

  (2) 学习正确使用量词“架”“辆”“艘”。

  准 备

  画有一架飞机、两辆汽车、三艘轮船的图画,字卡“飞机”“汽车”“轮船”。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手指图画,让宝宝观察,并说一说图上有什么,它们都在什么地方。然后以神秘的口吻告诉宝宝:“这幅画是一个叫丁丁的小画家画的。”

  (2) 让宝宝数一数图上有几架飞机、几辆汽车、几艘轮船。

  (3) 妈妈给宝宝讲故事,学习正确使用量词。

  (4) 游戏:妈妈说前半句,宝宝答后半句。例如,妈妈说:“飞机——”宝宝说:“在天上飞。”识字:飞机、汽车、轮船。

  故 事

  丁丁特别喜欢画画,他每天都拿着彩笔,不停地画呀画,大家都叫他“小画家”。有一天,丁丁画了一架飞机在天上飞,两辆汽车在马路上跑,三艘轮船在水上行驶。小朋友们看了,都说:“丁丁画得真好。”丁丁听了很高兴,他更喜欢画画了。

  22. 爸爸是个飞行员

  目 的

  (1) 让宝宝知道飞机在天上飞,并认识飞机的外形特征。

  (2) 学习说话:“飞机在天上飞,轰隆隆……”

  准 备

  飞机模型或图片,字卡“飞机”。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让宝宝观察飞机模型,并指导宝宝认识机头、机身、机尾、机翼。然后提问:“飞机在哪儿飞?发出怎样的声音?飞机里面有什么?机头(机身、机翼、机尾)在哪儿?”让宝宝说一说,看一看,摸一摸,然后妈妈手指图片给宝宝讲故事。

  (2) 学习说话:“飞机在天上飞,轰隆隆……”

  (3) 识字:飞机。

  (4) 做游戏“飞机飞”:妈妈平托宝宝,宝宝两臂平伸,妈妈和宝宝一起说:“飞机在天上飞,轰隆隆……”

  故 事

  园园的爸爸是个飞行员,每天都驾驶着飞机在天上飞来飞去。有一天,园园和妈妈到飞机场去看爸爸。在飞机场,他看见飞机真大呀!有机头、机身、机尾,还有两个翅膀叫机翼。飞机里面真大呀,有很多椅子,能坐很多人。爸爸说:“飞机在天上飞,能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园园对爸爸说:“我长大了,也要开飞机。”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