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小秘笈让你省力又省时

2008-10-16 39健康网  | 喂奶 长时 秘笈 

  给宝宝喂奶,虽然不是件困难的事,但是如喂养不当,则会造成宝宝吐溢奶,或自己长时间喂奶而腰酸背痛。这里汇集了专家的一些小建议,教你省时省力地喂养宝宝。

  一般喂奶秘笈

  (1)以半坐卧姿,将宝宝以45度角度抱着。

  (2)使宝宝的大腿和小屁屁坐在自己的大腿上,让宝宝的头枕在自己的臂弯。

  (3)宝宝开始吸吮时,记得注意一定要让奶嘴内充满牛奶,以免吸入太多空气。

  (4)开始喂奶,可以先用奶嘴碰触宝宝的嘴角周围,宝宝如果饿了,自然会找寻奶头吸吮。塞入奶嘴时,记得奶嘴放在宝宝的舌头上。

  (5)当宝宝吸吮的速度开始变慢,甚至不吸或有奶从嘴角流出,就必须先停止喂奶,进行拍嗝。传统妈妈常矗立抱着宝宝,让宝宝的头枕在肩膀上,其实这是不好的做法。较好的方式为:将宝宝的上半身以原本拿奶瓶的手托住,使其前倾(此时宝宝的大腿和小屁屁仍旧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用另一只手拍嗝,如此才能观察宝宝有无吐溢奶。

  床上喂奶秘笈

  (1)先垫上枕头,作为靠垫。

  (2)在床边备妥热水、纸巾、奶粉等相关喂奶用品。

  (3)将宝宝抱上床准备喂奶。如果是冬天,可在抱宝宝上床后,以棉被圈围住宝宝,保持喂奶环境的温暖。此外,喂奶时,妈妈应背靠枕头,以减缓腰部的压力。

  坐着喂奶秘笈

  (1)找一张有把手的椅子。

  (2)在椅子旁,备妥热水、纸巾,奶粉等相关喂奶用品。

  (3)喂奶时,双手手臂可以枕在椅子扶手上。

  (4)开始喂奶

  专家的小建议

  奶瓶的选择,要以无花纹、素色为宜。初生婴儿的奶嘴,应选择圆孔型,等添加辅食之后,才能更换成十字型。

  此外,家中需备有8-9只奶瓶,且使用前一定得消毒。消毒奶瓶的过程,分煮沸消毒和蒸气锅消毒。至于煮沸消毒,又依奶瓶的材质而方法各异。如果是玻璃奶瓶,可在水煮沸前便置入锅中(此时水的高度必须高过瓶身)待水煮沸后,再滚5-10分钟左右即可。至于压克力奶瓶,则必须等水煮沸后再置入,一样煮5-10分钟左右。

  消毒后的奶瓶,如在24小时内未使用,使用前就必须重新消毒。喂奶时机也必须特别留意,通常宝宝得4个小时喝一次奶,爸妈可弹性提早或延后半小时,且最好在喂奶前提早半小时准备。要特别注意的是,喂食时间最好在洗澡之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奶小秘笈让你省力又省时》摘要:是不好的做法。较好的方式为:将宝宝的上半身以原本拿奶瓶的手托住,使其前倾(此时宝宝的大腿和小屁屁仍旧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用另一只手拍嗝,如此才能观察宝宝有无吐溢奶。床上喂奶秘笈(1)先垫上枕头,作为靠垫...
相关文章喂奶省力小秘笈喂奶省力秘笈
喂奶省力小秘笈省时又省力的带还孩子的方法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