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记忆竟与类人猿相同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类人 类人猿 莱比 

  德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1岁以内的人类婴儿记忆东西放在哪儿的方式,与类人猿是相同的。

  动物记忆一个东西放在哪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记住东西的特性(大小、形状、颜色等),另一种是记住东西所处的方位,比如是在左边还是在右边。

  有些物种,比如小鸡和蟾蜍,显得更喜欢记忆物体的特性;而另外一些动物,比如鱼和狗,更喜欢记忆东西的方位。

  德国莱比锡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比较研究了猩猩、大猩猩、倭黑猩猩、黑猩猩和人类的记忆方式。在莱比锡动物园,研究人员将葡萄、香蕉等奖品藏在木头、模拟鸟巢或石头下面。有时,奖品会藏在同样的东西下面,但地点改变了——这时那些采用特性记忆方式的动物将更容易找到奖品。另外的一些时候,奖品被藏在与先前相同的地点,但是遮盖奖品的东西性状改变了——这时那些采用地点记忆的动物将更容易找到奖品。

  研究发现,1岁的人类婴儿像其他成年类人猿一样喜欢采用地点记忆的方式;但3岁的孩子开始喜欢采用特性记忆的方式,这种转变与人类开始学习语言及社会化的进程是同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记忆竟与类人猿相同》摘要:,比如是在左边还是在右边。有些物种,比如小鸡和蟾蜍,显得更喜欢记忆物体的特性;而另外一些动物,比如鱼和狗,更喜欢记忆东西的方位。德国莱比锡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比较研究了猩猩、大猩猩、倭黑猩猩、黑...
相关文章如何从体型看生产难易度教你从体形看生产难易度
从体型看生产难易度如何从体型预知生产难易度?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