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思维创建期培育要事

2008-10-16 《富母之路》  | 逻辑 思维 逻辑思维 

  父母必须了解和实现信息采集系统及其合理驱动,这是因为在孩子最初6年的成长过程中,信息采集系统的合理驱动将为孩子未来奠定最终的培育结果。

  项目

  目的/重要性

  视觉信息采集的良好驱动

  听觉信息采集的驱动初期,实际上是对所采集信息的“敏感性”和“分辨性”的驱动,也就是“静与动”和“色彩采集”的捕捉与区分,因为视觉的采集无疑是未来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所需要信息采集的主要手段之一,所以应当予以高度重视。

  听觉信息采集的良好驱动

  听觉信息采集的良好驱动,直接关系到孩子未来能否呈现出良好的语言表达与语言沟通能力。因为这是孩子未来逻辑思维丰富成长过程中所进行信息交换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能否在社会生存信息环境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所需要的“社会沟通能力”得以良好形成的基础。

  语感能力的良好驱动

  在孩子的听觉信息采集得以合理驱动的基础上,从孩子8个月开始,就应该积极地对孩子实施逻辑思维语感能力的驱动了。孩子尽早形成良好的逻辑思维语感能力,就会使孩子能够尽早地使用逻辑思维语言外在表现方式进行信息的采集、收集、储存和交换,从而使孩子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过程能够得以高效良好的实现。

  触觉信息采集的良好驱动

  这个时期对触觉采集信息的良好驱动,实际上也是对孩子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性的驱动,简称“小协调”驱动。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性的良好形成,是未来构成孩子完整的“复合性逻辑思维”所依赖的、利用“逆采”手段进行信息交换的基本元素之一。

  嗅觉信息采集的良好驱动

  对于孩子来说,最需要得到的帮助是对各种正常的气味和味道予以习惯性的接受,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能够对各种正常的气味和味道适应和接受,不仅在逻辑思维复制和编织状态下能够在松弛和紧张之间得到一定的自我调节,而且会帮助孩子在摄入食物(吃饭)的过程中,自我实现广泛的接受,而孩子摄入食物过程中自我实现的广泛接受正是孩子身体健康成长所需要的,同时也是父母所希望看到的。

  下面我们将逐一为父母介绍一下这几种信息采集系统。

  视觉信息采集

  我们知道,孩子在采集信息过程中良好的采集速度和对被采集信息的高度辨析率是孩子在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过程中视觉采集的本能,所以不需要父母刻意地进行培育和驱动,但是要尽可能地做到在培育视觉采集的过程中,对孩子的这种本能进行合理的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逻辑思维创建期培育要事》摘要:以合理驱动的基础上,从孩子8个月开始,就应该积极地对孩子实施逻辑思维语感能力的驱动了。孩子尽早形成良好的逻辑思维语感能力,就会使孩子能够尽早地使用逻辑思维语言外在表现方式进行信息的采集、收集、储存和交...
相关文章主动记忆和被动记忆思维主动记忆和被动记忆的差异
实现逻辑思维的自然培育孩子自控和自抑能力的培育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