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2008-10-16 黑龙江新闻网  | 图画 德里 普列 

  在挪威的教室里……

  “好,上美术课了,大家把图画本拿出来吧。今天的主题是‘春天’,只要与春天有关的,就可以随意发挥。”

  同学们拿出图画本之后,各自沉浸在想象的世界里。宝丹也拿着自己的画册,看着窗外和煦的阳光映照在窗边,河面的光影隐隐约约地漂浮着,就像刚蒸好的馒头冒出来的热气。这时候,宝丹邻桌的同学普列德里突然拿出另外一个本子放在图画本上,认真地写一些东西。

  “怎么啦,普列德里,作业还没有做完吗?”

  宝丹轻轻拍着普列德里的肩膀,看看他到底在做什么。

  原来他不是在偷写作业,也没有理会宝丹的疑问,只是努力地在音乐册上画着像黄豆芽似的东西。老师察觉到普列德里在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上前询问:

  “普列德里,你在做什么呢?”

  普列德里面带笑容地回答:“因为脑中突然浮现一些关于春天的旋律,想趁着忘掉之前,赶紧写下来。”

  “这样的话,老师是不是妨碍到你了呢?但这些音符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奇怪。”

  “这些是我自己发明的音符,没有五线谱也可以画出乐谱的音符。”

  “哇!那要称它为普列德里音符喽!”

  老师不但没有因为普列德里在美术课时画乐谱而责备他,反而鼓励他努力创作。实际上,普列德里画在音乐册上的音符,有点稀稀落落,音符的样子也很奇怪。

  课间休息时,宝丹拿着读书卡贴在教室后面的布告板上,那是昨天晚上看完一本叫《比比不想长大》的童话故事之后做的读书卡。

  虽然离这一学期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宝丹已经在布告板上贴满了读书卡。

  升上二年级的第一天,班主任瑞娜老师对大家说:“这一学期,大家要多读书。把自己的读书卡贴满布告板的那一天可以到外面随便玩。”

  宝丹告诉老师自己已经在布告板上贴满了读书卡。

  “是吗?那你今天可以到外面做自己喜欢的事。”

  “好!”

  在布告板上贴满读书卡的只有宝丹一个人,宝丹高兴地到外面去了。她看到花圃里盛开的花,说:“有一阵子没有下雨了,你们一定口渴了吧。我给你们水喝。”

  宝丹用喷壶给花圃里盛开的小花浇水,然后一面看着天上飘浮的云朵,一面荡着秋千。秋千荡到很高时,那种接近天际的感觉让宝丹十分愉快。

  忽然,宝丹又想到要画画,便回到教室里拿上自己的蜡笔和图画本,坐到外面的滑梯上,专心画画。

  宝丹的妈妈非常欣赏瑞娜老师,因为瑞娜老师尊重每个小学生的想法。宝丹的妈妈去找瑞娜老师,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摘要:于春天的旋律,想趁着忘掉之前,赶紧写下来。”“这样的话,老师是不是妨碍到你了呢?但这些音符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奇怪。”“这些是我自己发明的音符,没有五线谱也可以画出乐谱的音符。”“哇!那要称它为普列德里...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如何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如何培养宝宝的想象力想象力是儿童的一件宝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