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孩子潜能专家来支招

2008-10-16 山西晚报  | 闻闻 潜能 孩子 

  学完猫叫,家长们又被要求学蝴蝶叫,这下他们都傻了眼。今日,由“中国早教第一人”夏弘禹主讲的早教公益讲座在太原举行。200多对夫妇明白了一个道理:激发孩子的潜能,首先要让孩子从体验做起。

  夏弘禹首先让在场的家长学习猫叫,“喵喵……”的叫声顿时在全场响起。随后,夏弘禹话音一转,让家长们学蝴蝶叫,全场顿时一片哑然。“对于每个人来说,没有接触过的东西,的确很难模仿。”夏弘禹“现身说法”道,他的二女儿出生18个月后,他就坚持带她去动物园,“闻闻大象的臭味、摸摸绵羊的毛。”在夏弘禹看来,再多再生动的动物图画和录像,也不如逛一次公园来得生动。

  夏弘禹认为,孩子0-3岁的教育主要在于激发潜能,而家长能做的,则是在安全、健康、卫生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丰富宝宝的生活体验。早教不是为了把孩子教育成超级天才,而是通过感官和亲身体验,挖掘出孩子身上的各种潜能,使其拥有更多的经验,而倾听和模仿则是最好的体验方式。在丰富宝宝的体验时,一定要注意重复性、一致性、适龄性。夏弘禹举例说,一个年龄为1岁两个月的宝宝,要重复15遍以后,才能把要记的东西记牢。

  夏弘禹同时还认为,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能给予孩子的最好礼物有两件:时间和爱。“不要说没时间,那是你在给自己找借口。我的工作时间现在是每天10小时以上,但我会坚持一点:回家尽量不工作。我家里不放电脑,手提电脑和公事包尽量不带回家,周末也尽可能不上班。假如不得不应酬的话,每天晚饭后的8点到9点我都会跟孩子一起玩,和孩子一起感知世界,鼓励他们表达,这样,你的宝宝会像你希望得一样优秀。”

  夏弘禹还给家长们强调了一个秘诀:和宝宝一起洗澡。因为在洗澡的过程中,家长是处于亲情和慈爱状态之下的。在触碰孩子的肌肤时,父母的眼神和声音都会变得非常温柔,这是建立亲情的最好方法。有一位不怎么和孩子亲近的爸爸,在和孩子一起洗完澡后的那天晚上,第一次被孩子搂着脖子睡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掘孩子潜能专家来支招》摘要:发孩子的潜能,首先要让孩子从体验做起。夏弘禹首先让在场的家长学习猫叫,“喵喵……”的叫声顿时在全场响起。随后,夏弘禹话音一转,让家长们学蝴蝶叫,全场顿时一片哑然。“对于每个人来说,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相关文章如何发掘孩子的才华潜能?如何发掘孩子的潜能
怎样发掘孩子的潜能如何发掘、引导孩子的个性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