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交往 带你的孩子去作客

2008-10-16 燕赵都市报  | 长时 小伙 交往 

  在育儿热线电话中,有许多家长为孩子胆小、怕生人、不敢和人交往而苦恼。其实经常带孩子去做客就是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变得开朗起来的有效方法之一。但许多父母即使有时间也非常害怕带孩子去做客,原因是孩子在朋友家常常或是刚到没多久就哭闹着要回家,或是横冲直撞、大打出手,甚至能把整个聚会搅黄,弄得大家不欢而散。怎样才能轻松、快乐地带孩子去做客,学习交往呢?希望以下的建议能给您一些启发。

  一、在聚会中为孩子选择同龄或年龄相距两三岁的小伙伴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孩子在与不同年龄段小伙伴的交往中可以学会分享、谦让、服从等意识。在去做客之前,可以先向孩子描述一下小伙伴的情况,让孩子自己为小伙伴挑选礼物,这样可以增强孩子做客的兴趣和对小伙伴的向往。当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发生争执等问题时,父母尽量让孩子自己去解决:如果孩子自己解决有困难,父母可以向孩子提一些建议,协助孩子去解决,但切忌包办一切。

  二、选择合适的聚会地点。到户外去聚会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方式,既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又可以受到大自然的熏陶。户外的许多东西都会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流连很长时间,玩出很多花样。如公园、小区的花、草、树木、秋千,郊外的庄稼、沙坑、小溪等等。如果天气不好,只能在家中聚会,那么就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喜好,准备充足的图书和玩具。选择聚会地点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要注意充分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

  三、让孩子在聚会中由“小跟班”变成“小帮手”。如果孩子只是像“小跟班”一样跟家长去做客,父母只顾自己聊天,不考虑孩子的感受,不许孩子插嘴,不许孩子做这做那,孩子就会不耐烦,用哭闹、横冲直撞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所以父母带孩子去朋友家做客时,不妨不时地根据孩子的年龄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端水果、帮家长拿一些东西、打扫卫生等等,让孩子成为家长的“小帮手”,并及时地鼓励、表扬孩子。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孩子吵闹,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增强为他人服务的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交往 带你的孩子去作客》摘要:述一下小伙伴的情况,让孩子自己为小伙伴挑选礼物,这样可以增强孩子做客的兴趣和对小伙伴的向往。当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发生争执等问题时,父母尽量让孩子自己去解决:如果孩子自己解决有困难,父母可以向孩子提一些建...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活动:小鸡作客幼儿情绪、社交能力训练
幼儿情绪、社交能力训练法幼儿情绪、社交能力训练方法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