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会陪孩子的爸爸吗?

2008-10-16 《父母宝贝》  | 二用 安吉 对词 

  妈妈是孩子的温暖港湾,爸爸是孩子的坚强保护。在陪伴孩子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中,爸爸们有怎样的心得和高招?遇到过怎样的烦恼?今天,我们和杭州安吉路幼儿园的爸爸们分享独自照料孩子的经验和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您也一样熟悉吧。

  做法一

  翻着花样陪宝宝,做让宝宝有兴趣的事情。

  我的宝宝3岁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难得有时间和宝宝在一起,我很珍惜这快乐的时刻。我和宝宝在一起时会带着她亲近大自然,给她拍各种各样的照片。有时我会和她一起修理破损的玩具,同时想尽办法让她多吃点东西;我会回答她的各种疑惑,给她讲《萤火虫和小蚂蚁》的故事,甚至学着妈妈样子唱摇篮曲,哄她入睡……我陪宝宝的法宝是带她到公司楼下的小餐厅吃饭,宝宝对装在盒子里的饭菜很有兴趣。我的烦恼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了解宝宝心智发展的情况,我担心回错失许多教育良机。(3岁女孩高PEN ;爸爸:高小平)

  做法二

  用多种身份陪宝宝,不断切换角色。

  我是女儿的爸爸,更是她的玩伴、朋友。我的宝宝比较喜欢粘她的妈妈,所以每次和她单独相处,对我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对词,我通常用玩伴的身份和她一起做游戏、看图书、看照片等,在玩的过程中,时刻注意宝宝的情绪变化,轻易不给她“想妈妈”的机会,不断注意她的注意力,努力让她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般我单独陪宝宝前我都比较重视,对“节目”的安排、变化都心里有底,我会扮演很多种身份(爸爸、玩伴、朋友),不断切换,同时注意以身作则,要宝宝做的规则自己先做到。我最烦恼的是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即使到了爆发的边缘也要保持笑容,真不容易,特别佩服宝宝的妈妈和幼儿园的老师,她们真不容易!(女儿:丁乙2岁;爸爸:丁波)

  做法三

  带着儿子去工作的地方,让他在生活中增长见识。

  儿子比较喜欢看《天线宝宝》的动画片,我有时就陪他看看电视,动画片、少儿节目、动物世界等。儿子还特别喜欢机械类、汽车类玩具,我是搞工程的,在最喜欢跟我一起开车到工地上看形形色色的施工机械: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吊机等大大小小能看到的机械。现在他几乎认识所有工具机械车,对于儿子来说,跟着老爸在工地上看机器是最开心的事。今年上幼儿园托班后,他俨然就是班级里的“机械师”,成功地发动班级里的其他宝宝都喜欢和认识了挖土机。(儿子:姚安予 2岁;爸爸:姚华)

  做法四

  发挥强项,陪宝宝做动静交替的户外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是会陪孩子的爸爸吗?》摘要:孩子的经验和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您也一样熟悉吧。做法一翻着花样陪宝宝,做让宝宝有兴趣的事情。我的宝宝3岁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难得有时间和宝宝在一起,我很珍惜这快乐的时刻。我和宝宝在一起时会带...
相关文章好爸爸坏爸爸爸爸好
吃鱼和吃鸡谁是爸爸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